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世界末日的作文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3 19:47:14

  “原来最大的怀疑,总有最渺小的自己,向黄土灰尘,向肉体灵魂,向芸芸众生,我该说感谢还是对不起。”这段富有深刻道理的歌词出自于田馥甄演唱的歌曲——《渺小》。无疑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

  《渺小》是一首华语乐坛少见的电子民谣佳作。歌曲用钢琴的旋律作为铺陈,营造出大自然的美妙与空灵,有着大气磅礴的气势,而田馥甄也凭靠她沉稳的气息、行云流水的华美音色完美驾驭了这首歌曲。

  歌曲歌词的灵感来源是波兰诗人辛波丝卡的诗集《在一颗小星星底下》。这是一首关于自我反省、包容万物的诗,诗中蕴含了生命的哲理。而歌词与这首诗一样耐人寻味,每句歌词都以“最”字开头,整篇歌词被一对对反义词填满,让人不断反思: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美得那样震撼,我们凭什么不为它做出贡献?对于自然带给我们的所有,我们万分感谢,可我们并没有时刻为它祈祷,为它牺牲,也只能满怀歉意……这深奥的歌词也让懵懂的我在心中产生了问号:我该说感谢,还是对不起?

  而唱片公司对于这首歌的MV也是别出心裁,斥资800万,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到达冰岛取景。融化的冰川,无助的北极熊,奇幻的极光,神秘的星河……这样的场景更是点明了人类的渺小。

  不同于任何歌曲,这首歌要传递给听者一种大爱。美好中有错误,黑暗中有闪亮,一切巨大都由渺小铸成。你我都是巨大中的渺小,都有能力和义务造就巨大的美丽,所以,我们应怀着感恩之心与忏悔之心,创造更美的巨大世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