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话题作文:学会自信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3-03 19:27:47

  瞳孔中泛着点泪光,茫茫学海,何时才能认清方向?

  ——题记

  每个人都难免经受磨难,苏联作家高尔基也是如此。在如此艰苦令人窒息的环境中,高尔基都能勇敢的面对困难。我们就做不到吗?想想也是,一般人们都会被艰难困苦达到,而留下看来的则未被打倒的,但人迹罕至。往往珍惜时间的人有百分之一的几率,而一点儿也不挤时间又贪玩的人连百分之一的机会也没有。自古至今,有远大志向并取得成功的人,无疑是缺乏自信心的懦弱之辈,自信心是十分重要的精神支柱,是一个人行为的内在动力。他能激励一个人去克服困难,达到自己的目的。

  在知识的海洋里,我只是海洋中的一半,因为我知道,我的成功路上没有留下我的足迹,留下我的脚印的路是懒惰之路。对,我没有毅力,没有基础,跟别人比起来我什么也不是,我常常会因为题的难度而急躁,我始终是先自信后绝望,先努力后懒惰。正所谓“打三天鱼,收两天网。”跟猪一样懒惰,不爱学习。我提倡,把自信与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结合起来。有了自信,树立了崇高的理想和目标,这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我们用辛勤的汗水,去实干,去为理想奋斗。这样,才会有收获。

  只要有信心,我就可以乘着这一小舟向着我的人生进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