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6:27:07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子孙。原来的她被老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而我们,难道就只能袖手旁观吗?难道我们只能看着地球上的美景昙花一现吗?“风吹草地见牛羊,白云下面马儿跑”也只是梦中的景象吗?虽然我们只是小学生,但是我们可以从我身边做起,并唤醒身边同样善良的人们,为还地球妈妈一个美丽的外表而行动起来!

  据我了解:环境问题主要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所造成的。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新闻界报道的一个个铁的事实告诉我们:环境问题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让人类生活陷入了困境……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我一定要尽我的力量做好保护地球的使者。我要和同学们共同响应“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少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我还让身边的人加入我们行动的行列。我让外婆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我让爸爸放弃小汽车,骑上自行车;我让妈妈使用陶瓷碗盛饭,不用一次性碗筷;我自己用的作业本子要正反面一起使用,直到无法写字才肯放弃,再送到废品站,从不乱丢;我还让我的亲朋和同学……

  我知道“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虽然我们现在做得只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只有将今天的这些小事做好了,才能做好明天的大事。我坚信只要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界会给人类应有的回报。

  在温暖的摇篮——草原上小憩;在慈祥的笑脸——晴空下成长,在爱的源泉——河流中沐浴,是我心中永远的温暖,我爱大自然家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