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6:21:15

  前天晚上饭后散步,回家时路过超市就顺便选购了一大堆食品,结账时收银员小姐问我是否要买个塑料袋,先是一楞,尔后才反应过来从六月一日起实行限塑,这才注意到平时在台面上摆放整齐的一叠叠大小不一的塑料袋已无影踪。因为事前没有准备,只好花三角钱买了一个大塑料袋,把东西统统装了进去。

  其实环保的意识大家早已建立,在很早以前就有人提出拿布袋购物,可是这一次才是真正的全民参与。虽然开始时我们还不习惯将不同类别的物品放置于同一个袋子里面,更不习惯上街购物时准备几个袋子。我相信用不了多久大家就会习惯成自然的。

  很早以前看过白岩松主持的一期《岩松看日本》的节目,讲的就是日本人的环保意识。日本人去超市购物时买的一次性饭盒是要洗净回收的,五个饭盒中就有一个是环保饭盒;牛奶的包装盒变成了印有超市名字的特色纸等,当时就很受触动。前段时间又将《岩松看日本》这本书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再次被深深触动。我很难想像一个普通的日本家庭是怎样将垃圾分类成17个种类的,又是怎样将不同的垃圾按照不同的时间投放到不同的垃圾点。

  天何以更碧蓝?水何以更清澈?空气何以更清新?城市何以更干净?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