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南京大屠杀作文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5:24:00

  刚放暑假,我就跟随着夏令营来“游江南”了。

  我们坐的是动车,四五个小时就到南京了。一下火车,一阵幽香扑鼻而来,我们伴随着幽香,坐上大巴,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一座古城墙,导游说那是明朝皇帝修的,南京易守难攻,所以每个朝代一开始就占领南京,再向外开拓。

  到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列雕像:僧人为被炸弹炸死的小孩做祷告,一位母亲死于“恶魔”屠刀之下,她的孩子坐在一边放声大哭…。我们从入口进去,只见有很多像星星一样的石头铺在小路的两旁,我觉得这一个石头就代表了在日本鬼子侵略南京所杀害的老百姓中的一人,总共有30万个这样的小石头。进入纪念馆,一片黑暗,犹如置身在黑洞之中。我们是自由观看。我看到了日本人用飞机把中山门炸了一个大洞的照片;日本人当时侵略南京时使用的炮弹,手榴弹和步枪;日本人群杀我中国同胞的图片;日本人用火烧死我们的同胞;在冬天把我同胞的衣服扒掉后用水往他们的身上浇,活活把我同胞冻死。还有当时被炸死的我同胞的骨骸和当时日本人用老百姓的尸体做训练刺刀技术用的活靶子……。

  怀着悲愤的心情参观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深感到日本帝国主义的残暴,他们到处滥杀平民百姓,强暴妇女,丧尽天良,同时也感到国家弱小必被外强凌辱。

  我们要好好读书,长大后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尽自己的一份力,同学们,时不待我,我们要发奋图强,为祖国的早日强大而努力奋斗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