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南京大屠杀作文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5:18:24

  4月1日,我们学校组织三年级以上学生去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今天,天气晴朗,我很早就来到学校,在教室里坐了一会儿,老师就叫集合了,同学们有说有笑地排队上了车。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一下车,映入眼帘的就是用黑色的大理石砌成的一面墙,让人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虽然广场上阳光明媚,但同学们少了来时的欢声笑语,反之替代的是一脸的严肃,抬头一看,一行醒目的数学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我数了数:3后面有5个O,遇难者三十万,我尖叫起来,深深地倒吸了口气,这个数字虽然普通却代表了300000人民的生命啊!这是一个沉痛的国耻,一章血腥的历史,一场灭绝人性的屠杀,一段永不忘记的记忆。旁边有一个十字架,架上刻着:1937.12.13—1938.1,听了导游的介绍才知道这是南京大屠杀从开始到结束的时间,长达六周之久。我顿了下来,心中充满了对日本人的憎恨。进入馆内,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万人坑,坑内是遇难者的骨头,横七竖八,有长有短,那些短的一定是小孩和婴儿的,看得我触目惊心,同学们七嘴八舌小声的议论起来,有的说长大了要当军人保卫祖国;有的说这些耻辱我们要铭记;有的说我们从现在开始不用日本人的东西……日本鬼子真是太惨忍了,我愤怒不已!

  最后,同学们都低着头静静地走出了纪念馆,有个同学突然大声说你们看,原来是一尊和平女神像,她右手托着一只和平鸽,左手抱着一个孩子,这是向往和平安定。随后又看到一个兴华宝鼎,鼎身记得有“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心中暗暗决定:“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永不忘记这段惨忍的历史,用它来激发我们努力学习,长大为建设我们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