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南京大屠杀作文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5:18:22

  六朝古都南京是座美丽的城市,但是这美丽的背后又曾经有过怎样的辛酸往事呢?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参观了位于南京江东门的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一下车,我就被震撼了:背着老母亲逃难的男子;冻死在母亲血泊中的婴儿。一座座按照真实场景创作的雕塑让人心痛不已。

  跟随着参观的人流,我们走进了纪念馆。逼真的情景再现、详细的历史资料、被害人的讲述、还有那层层堆积的白骨把我的思绪带回到了1937年12月13日起的长达6个星期暗无天日的日子。

  日本兵像一群放纵的野兽“极尽所能”地污辱着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他们三五成群地游荡在南京街头,肆意烧、杀、抢、掠。面对百姓无助乞求的眼神,“野兽”们亮出黑洞般的枪口和雪亮的刺刀。他们竟然以杀人取乐,进行令人发指的杀人比赛。成千上万的百姓被押到集体屠杀的地方,没有人反抗,无助地等待着死亡的降临,30万中国军民就这样去了。

  看到这儿,我心中的悲痛和同情渐渐化作了愤怒和疑惑。为什么日寇的铁蹄践踏着我们的祖国,杀戮着我们的亲人,没有人站起来反抗,哪怕只是振臂一呼,哪怕只是绝望的冲锋。中华儿女的勇气哪儿去了?这难道就是落后就要挨打的宿命吗?为了祖的未来,我们就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牢记历史,开创未来,把祖国建设得繁荣富强,不再遭受这样的屈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