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反思的作文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4:52:16

  诚信像星星,照亮整个世界;诚信像朵鲜花,每天打扮我们的世界。诚信无处不在。

  有一次,一个小朋友约我到他家玩。爸爸妈妈把我送到他家后,就走了。他看到我非常高兴,连忙把我请到沙发上。一坐下他就问我:“你数学竞赛考了几分?”一听到数学竞赛,我不禁浑身冒冷汗。我吞吞吐吐地说:“嗯??数学竞赛??还??还没有报呢。”“怎么可能呢。”他疑惑地说。他见另外的同学都来了,也就没有再追问下去。我们玩到很晚才回家,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一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撒谎骗人了,数学竞赛成绩明明已经出来了,由于考得差还被老师批评了。可是我却怕丢脸没有说,不光骗了同学,我还骗了妈妈,一直对妈妈说我不知道成绩。我没有了诚信,我的心里很难过。

  回家之后,我闷闷不乐,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妈妈发现了我的不对劲,问我是不是和朋友吵架了,我犹豫再三,还是决定跟妈妈说实话。我把朋友家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我的话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没考好就是没考好,撒谎就能让成绩变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立刻进行自我反思:我知道撒谎是不对的,可是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的数学竞赛考得那么差,不然我会丢尽了脸。可是正如妈妈所说的,不管别人知道不知道,我的成绩就在那里,谁也改变不了。撒谎只会让别人更加瞧不起你。

  对妈妈说了实话后,我的心里舒服多了,就像搬掉了一块大石头。通过这件事,我也终于明白了“没有了诚信,就等于什么都没有了”这句话的道理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