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反思的作文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4:52:13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元一*巴黎春天”杯少儿器乐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场。今天上午我参加了复赛。这次复赛,成绩很不理想,9.15分,妈妈批评了我,叫我好好反思一下。

  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没有好好练琴,每次都是先认真练一会,接着就心不在焉了:一会儿吃块巧克力,一会儿喝口水,一会儿踢踢毽子,一会儿发发呆......时间就这样“嘀嗒嘀嗒”地过去了。耗完1-2小时,我就下掉指甲,去书桌前看书。这样一复一日,很少一直认真弹琴,高效率练习。只有在学新曲子的时候,才会认真弹,等到左右手配合好,弹得不再磕磕绊绊,我就不认真了。和我一起学古筝的同学,像史喻君、孙梦琪、高嫣然她们,现在都超过我了。这次复赛,她们的分数都在9.20、9.30分以上。以前,除了孙梦琪和我差不多,其他的人都不如我,现在完全颠倒过来了。听说,她们都很下功夫练琴。

  妈妈告诉我:时间老人是很公正的,你下了功夫,他就会给你收获。弹琴也一样,靠的就是肯花时间认真练。你不努力练,停止不前,别人就都超过了你。

  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练琴,争取考级能取得好成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