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长大了作文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4:30:10

  我一直不明白什么是“长大”。

  记得有一次,学校需要派两个人去鹤乡小学参加英语比赛。其中就有我一个,另一个名额给了二班的蒲柳妤。因为学校通知的比较晚,第二天就要去比赛,还要脱稿。我写完演讲稿后,一直背到半夜才背下来,可是由于时间有限,没有太多的时间练习。第二天参加比赛时,我由于紧张,导致在演讲的过程中出现了忘词的现象,一忘词,我就更紧张了,结果我落选了。

  比赛结束后,我伤心地哭了。我想起老师对我说的,这次比赛,不仅代表你自己,还代表咱们班级,咱们年组,咱们学校。我又想起妈妈昨天为我准备时疲惫的面容和期望地眼神,我感觉无地自容。心里想:看来我的英语演讲不够好,以后这种比赛还是不要参加了。

  可是就在上个月,又有一次英语演讲比赛的机会,老师问我参不参加,有了上次的经历,我连想都没想,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我可不去,我不行的,肯定不行。”老师笑着说:“没关系的,上次就当是练手了,有了上次的比赛你已经积累了经验,难道上次的比赛你不觉得遗憾吗?”老师这么一说,我有些犹豫了,怎么办呢?上次的比赛我确实觉得很遗憾,可是,如果还像上次一样,岂不是更丢人?老师看出我在纠结,就说:“别着急回答我,回去和家长商量一下,记住,机会只有一次。”

  回到家后,我把事情向妈妈说了,并征求妈妈的意见。妈妈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上次的比赛是你人生中重要的一次经历,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这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的插曲,是你人生中的一次宝贵的经验,再说现在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迎接挑战。”妈妈的一番话说的我心里直痒痒,我长大了?是的,我长大了,遇到困难不能退缩了。最后,我还是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决定参加比赛。

  这次,离比赛的日期有两周,我开始好好准备,抓紧时间背稿:下课在教室背、间操时默默去背、回到家里还接着背、早上起床时背、中午吃饭时背、晚上睡觉前背。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天,我自信满满地走上了台,英语单词脱口而出,落落大方,终于获得了一等奖。我高兴极了。努力没有白费。

  我真正地长大了:明白了遇到困难要战胜自己的道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