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长大了作文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4:30:08

  从小在温室里成长的我,在父母的细心呵护下,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于是我盼着长大。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去年的衣服已经变短了,我兴奋地向爸爸妈妈宣布:“爸爸妈妈,我长大了!”爸爸妈妈微笑着:“不,孩子,你还没真正长大。”我疑惑不解,什么时候我才真的长大了?

  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爸爸出差在外,家里只剩妈妈,弟弟和我。我像往日一样写好作业,准备回房间睡觉。突然“砰”的一声,我急忙跑到客厅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只见妈妈躺在地上,脸色苍白。我马上把妈妈搀扶到沙发上坐,妈妈说头很晕,我摸了摸妈妈的额头,真的好烫。顿时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弟弟看到妈妈病了,大声哭了起来,妈妈叹了口气说:“你爸在家的话就好了。”是的,爸爸不在家,我应该要为妈妈分担,于是我冷静下来,拿来毛巾用冷水浸湿,再拧干水,把毛巾折好敷在妈妈的额头上。我打开抽屉想要找感冒冲剂给妈妈,可是感冒冲剂已经用完了,这可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想起了以前我感冒发烧时,妈妈给我煲的汤。

  我跑到厨房,找来老姜、红枣、红糖,再把两块老姜去皮洗干净后切成片往锅里一放,加上三勺红糖,再倒进两碗水,把锅盖盖上,打开电子炉的电源设好时间。我趁着煮好汤水的时间还没到,安抚了一下弟弟,还给他讲了一个故事,弟弟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妈妈也在房间休息着。过了一会,我小心翼翼地把汤水端到妈妈的床,一阵阵香浓的姜味扑鼻而来。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你长大了!”

  我心里暗暗自喜,啊!我长大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