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尊重的作文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3:53:56

  每天在大街小巷中,都能见到身着黄马褂,在默默清扫着街道的环卫工人。

  也许你看不起他们,认为他们卑微、没素质、没文化,甚至故意找他们的麻烦。一天,一位风尘仆仆的环卫工人不辞辛劳的将街道全身上下“清洗”了一遍,似乎有人讨厌这样的洁静,有“肮脏怪病”吧!把一个个五花八门的包装袋给“抛弃”在了整洁的街道上,环卫工人见了,却也无奈,只得叹了口气又默默地将包装袋清理干净。要我说,这种行为十分恶劣,可是,我们扪心自问,是否也曾找过环卫工人的碴?我想,回答是肯定的,这种不经意间的行为,其实是对他们的不尊重。其实,不仅如此,还有更多的“危险动作”将他们推到死神的身边,将他们鲜活的生命给夺去。据新闻报道,在公路上,因“窗外抛物”导致环卫工人的生命就此结束的事例不少,原来是这些夹杂在过路车辆的这些“小淘气”们,让环卫工人不得不去将“他”们“弄个干净”;但有些高速行驶的车辆,忽视了那“显眼不过”的黄马褂,随着一声巨响,可敬的环卫工人由此逝去,可有些人,却还不以为然。

  也许,生命中,有些人“扮演的角色”确实渺小,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配角,但,俗话说的好“红花还需绿叶衬”,没有绿叶的陪衬,哪来繁花的美艳,“尊重”这两个熟悉的字眼,时而模糊,时而清晰,对不同的人,自有不同的可见度。

  然而,在这里,我想说:“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尊重“卑微”的人,尊重他们的生命,就是尊重自已的生命,就能使自已的人生充满阳光与希望,你在别人心中的形象也就越来越高大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