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尊重的作文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3:53:54

  尊重,是一种值得研究的话题。尊重,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心理交际,太阳对大地尊重,撒向大地万丈光芒;水尊重鱼,给了鱼生存的空间;人对人尊重,是对对方心灵的尊重,而灵是无形的,我们要用有形的举止,释放出尊重而无形的人性光辉,无形胜有形,尊重,这种心灵的活动,才能达到最高的境界。

  我们往往会在不经意间,用有形的举止,无形地伤害了对方,弥补的方法,便是那无形的尊重。尊重是多元化的,可以是对对方的认可,也可以是对对方的包容。

  在拥挤的路车上,一个孩子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望着车窗外的风景,一位老人,银发梳得整齐,倚靠在小男孩边的栏杆上。

  车厢颠簸得厉害,站着的年轻乘客都随着车厢,如墙头草一般随风左右摇摆,而那老人却站得比谁都稳当。

  小男孩应该给那位老人让座吧?可是,他没有。

  巧了,老人和孩子在同一站下了车。在路上,他们两个交谈了起来。

  老人好奇地问孩子:“小朋友,你刚才为什么不给我让座呢?”他注视着孩子天真稚气的脸庞,眼神内没有丝毫的责备。

  孩子则有些胆怯了,“老爷爷,我看您站得稳,想您身体一定还硬朗……老爷爷,我不想让您觉得自己老了。”

  “呵呵”,老人一下子笑了,“孺子可教,看来我还能再活50年!”

  “老爷爷,我……我还以为您,……您会批评我呢!”

  “孩子,你看我身体好着,干啥要为了一个座位而跟你闹嘴呢?”

  尊重,又在无形中闪耀出光彩。老人尊重孩子,孩子也尊重老人。

  墨家认为,万物皆在阴阳的转化之中。尊重也是如此。尊重心灵,用无形的力量呵护心灵,你的心境也得到升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