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尊重的作文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9 13:39:36

  请你们学会尊重

  尊重是互相的,只有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

  星期四放学后,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博文书店,为开始的学写字的弟弟买字帖。

  熟悉的小店,今天却让人觉得陌生。当我推开玻璃门那一刻,刺骨的寒风见缝插针,嗖的溜了进来。店里所有人都条件反射的看了我一眼,只持续了3秒,人们又接着低头做事。

  找了很久没有找到,于是就问了一下小店老板娘:“阿姨,有数字描红吗?”

  她没有回答,不知是没听见,还是假装作没听见。

  “有没有数字描红?”我又问了一遍同样的问题。

  老板娘漫不经心的回过头来,“慢条斯理”(这是说好听了)地说:“那边呢!”语言很苍白,没有表情。

  拿到字帖后发现时蒙纸的,于是又跑过去问老板娘了。

  “有没…”见她正在和别人交谈,我就停了下来。

  两个人说完话了。

  “有没有不是蒙纸的?”我问道。

  她见了我,眉宇间显得很不耐烦,难听极了的济南话很没有诚意地回答:“哎呀,没有没有没有!”回答时,简直比不假思索还不假思索,好像我欠她二百万似的。

  我心里很不高兴:我给你们买东西就是看你们的臭脸吗?你们又不是什么名人,不要摆那么大的架子。世界上比你们这个店好的大的有很多,比你们服务态度差的却是万里挑一啊!

  “多少钱?”我也不带好气的问道。

  “五块!”

  我说实话,我真是一分钱也不想掏,就你们这态度,五分钱都不值!

  尊重是互相的,如果你们连这个道理都不懂,就没有资格开点做生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