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爱的作文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8 19:13:28

  茫茫然中,有人问我什么是爱,怎样才能理解爱。心中不由一阵苦笑,我可能从未知道过什么是爱!

  静静地,一个人漫步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在昏黄的路灯下,苦苦地思索着,什么才是爱的真谛。想了一晚,还是不解。

  回到家,看见妈妈那疲惫的身影松松垮垮地靠在沙发上,心不由泛出一阵痛的感觉:“妈,你怎么还不睡觉,现在已经很晚了!”妈妈怜惜地擦着我发梢上未干的雨水,说:“不见你回来,心理焦急得很,睡不着。”腾得,我眼圈一阵红,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回头却看见父亲也站在我的身后,竟一点也不觉得诧异,心里明白,他们俩等了我整晚。难道这就是爱吗?

  第二天早上,叩响了“耗子”家的大门,便一脚踏了进去。他见我来了,就匆匆忙忙地扒了两口饭,冲了出来。对此,我有点无可奈何:“我又不是很着急,你慢点吃嘛!”声音中竟含着些许宠溺的味道。“小雅,你为什么总是叫我‘耗子’,很难听的,我抗议!”怎么天天早上都是这句啊!但是,我竟不厌其烦地回答:“第一,你最喜欢吹号子;第二,你的名字中(徐浩天)中又有一个‘浩’字;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你像老鼠怕猫一样怕我嘛!”说完径自大笑起来,却在5秒钟之后愣住,他究竟为什么要怕我呢?苦思,最后释然:可能这是他对我的一种哥哥对妹妹疼爱的表达方式吧!这也是爱吗?

  来到了学校,第二节下课时,我到数学老师那里去拿作业,数学老师拉着我问长问短。寒暖之事,竟他也为我操心,心中不禁一阵感慨:老师,你为我付出的究竟是多少,我能回报您的又是多少?而我又要用什么来偿还您对我的这份恩情这份爱呢?

  思前想后,突然明白:爱无时无刻不围绕在你的身边,陪伴着你,安慰着你,鼓励着你。永远不要自哀自怨,说自己命苦,只要有爱,任何一个地方都将是碧海蓝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