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信念的作文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8 17:57:17

  西塞罗说: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我想说:信念更是人生的太阳。

  盘古开天地,人类一路从洪荒走来,经过岁月风霜雨露班的吹打,经过时空如火般的锻造,人类最后度过茹毛饮血的疯狂时代,逐渐的抛弃愚昧,拾起礼貌。而信念就如一刻永久璀璨的明星,指引人类前进的道路。

  信念是人类礼貌的催化剂。

  想当年,“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项籍,正是凭借着破釜沉舟的信念,勇战秦军,巨鹿之战,“楚军无不以一当十,声震遍野”,秦军最终横尸遍野。而一百多年前的越王勾践,也正是拼之后“卧薪尝胆”的信念,励精图治,终雪会稽之耻,逼得吴王夫差自刎而死。

  信念不仅仅仅是破釜沉舟,卧薪尝胆般的勇气,更是谋略和智慧的生动结合。

  荆轲刺秦王,“只提一匕首入不测之强秦,”并非抱定着必死的信念。他不仅仅仅拥有着“顾笑秦舞阳”的过人勇气,更有着在身披八创被废后骂道的“事所以不成者,是吾欲挟之与诸侯”的非凡谋略。时间已经在不知不觉见过了两千多年。然而历史不会忘记他们,至今,后人们依然深情咏叹“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

  “决胜千里之外,更需运筹帷幄之中。”汉将韩信反兵法而用之,背水一战,大破赵军,使武安君死得其所。从此,韩信名垂天下,溢满于世。

  信念是勇气,是谋略,亦是男子汉的骨气。

  伍子胥辅佐吴王,攻破楚国的国度,为报楚王杀父丧兄之痛,他毅然“出其尸,鞭之三百”,终解心头之大很。后又辅佐吴王,最后使吴国强盛起来。然而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一代骨鲠之臣,终丧群小手之中,可他惨烈遗言里,死而不已的决心依然铮铮有声!

  人生有涯,死而不已。纵观古今中外之集大成者,无一不是有着坚定的信念。他们或许视金钱如粪土,活视名誉如草芥…,然而,在信念面前,他们却都如信徒一般,虔诚的顶礼膜拜……

  每个人心中都有秀丽的梦想,就请把握住自己的信念,追求自己心灵那片净土,那五彩梦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