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信念的作文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8 17:53:46

  信念有多长,人生路就会有多精彩

  一夜有多长?一眨眼的工夫。一辈子有多长?也是一眨眼的工夫。既然人生如此短暂,要怎样看待如此短暂却又如此值得留恋的一生呢?这个问题本该我几年前就该思考的事情,却一向因为懒惰而拖到此刻。如何使生命变得搞笑味。

  让自己有一件事情可做,别闲着。你看铁,那么坚硬能断石的东西搁置久了都能生锈,何况人呢?要用心的去做一件事情就务必有坚持的力量,就是一种信念,这种信念从哪里来,那就先给自己找一份职责。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那是有职责的。比如说父母,比如自己的孩子。光有信念了,还不能做好一件事情,还得有潜力,潜力从哪里来,有两种途径,一种能够透过实践之后总结经验得来,实践务必得用心。二种能够透过学习得来。其实这两种都可归纳为学习。学习就是给飞机加油,我不相信不加油的载客飞机能飞上天。

  让自己持续活着,那只是完成了生活的任务而已。这样的活着根本就不是为自己活着,只是像天空的云一样在人世间经过却没留下任何痕迹。此刻的我活的虽说有些狼狈,可我不会有自暴自弃的念头,我一向为自己的目标奔跑着,有梦想的人永久不会放弃。梦想不应随便谈给人听,给人以过早的欣喜而带来失望的结局。因为那只是自己奋斗的动力,不是为了一句好听的赞美之词。

  这些年来,不断的变换心境,更换地点。从小的理想已转成孩童的天真,梦想也在不断变化更进。我不敢说此刻的梦就是这辈子唯一的追求,但正在做的这件事,起码我一向在努力。这都是因为自己喜欢的那个梦,我的信念。

  我的信念不是追求一个完美的人生,而是寻找一个不留下遗憾的人生。

  可能是去年,我总想着为自己找一个值得自己活着的人生好处,其实我错了。季羡林经过那么长时间的风风雨雨都说不出人生的好处是什么,我这样一个赤脚书生又何必去寻这个烦恼呢。有多少种人就有多少种人生好处。这不是我这样的年龄就应思考的问题。有时候觉得又有些朦朦胧胧的想法,我读书有一种好处,工作也有一种好处。别人打游戏有一种好处,去酒吧、K歌也是有一种好处的。那么好处到底是什么?我实在说不清楚了。

  人生不是模特表演,非要每个细节都展示给人看。

  如果我觉得自己无药可救的时候,就把自己关在一个只有书的房间里,就是为了给我这飞机加油,同时也是为了心中的信念有个结果。日落饭后习,三更不计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