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叙事作文:堆雪人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8 15:46:26

  今天一整天都是阴沉沉的,一直下着雪,下午雪越下越大,像鹅毛、像棉絮,飘飘洒洒地飘落下来。树上、房子上、地上都落满了厚厚的雪,一片雪白。

  在这大雪飘飞的一天里,我决定堆一个雪人。

  堆雪人工作开始了。我兴致勃勃地徒手挖下一块雪,在雪地上滚啊滚,滚啊滚……起先,手冻得像冰块一般,我不停地搓手。后来,手渐渐热了起来,越推越有力量!原来一个只有盘子大小的雪球慢慢变大,变成了一个小排球,又变成了一个大篮球。得挪挪位子了,原先的地方没雪了!我把雪球推来推去,只要是积了厚厚的雪的地方都是我的根据地,连树丛中的积雪我也不放过,见缝插针。我把变大了的雪球就这样从路的一头滚到了另一头,停车位的雪也成了雪球的一部分。这个雪球就这么不知不觉中变得越来越大了,大到我都推不动了!刚开始的时候,手轻轻一推雪球便能“咕噜噜”地滚出好远的距离。可现在,别说是轻轻的推了,用肩膀顶,雪球才动一动!遇到砖块什么的,情况就更不秒了!用力一推,有时一不注意,脚下一滑,就和雪球来个亲密接触,即使推过去了,白白的雪球上就有了黑黑的痕迹,很不美观。过了一阵子,一个大大的直径近35厘米的雪人的身子终于堆好了。

  天色已经很晚,姐姐喊我回家,我只好迅速地堆了一个小小的雪球,安在大雪人的身上做脑袋,然后草草收场。我担心爸妈的责骂,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今天天气虽然冷,但是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