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叙事作文:包饺子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8 15:09:13

  大胆的尝试,让人磨练胆量,有趣的尝试,让人欣喜若狂,失败的尝试,令人刻骨铭心,而成功的尝试,则让人受益匪浅,那次尝试,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一天的天气很冷,但我很开心,因为我们家要包饺子。

  妈妈和爸爸在那择菜、洗菜,做饺子馅。首先,把韭菜和葱切碎,再剁得极细,连同捣碎的豆腐,一起倒进一个大碗里,然后放了适量的盐、酱油、味精,然后搅拌均匀就做成了饺子馅。

  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可以包饺子了。妈妈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蘸了一下水,沿着饺子皮的边缘擦了半圈,然后右手持勺子,把饺子馅勺到饺子皮里,再用双手捏了几下,一个象模象样的饺子就做成了。饺子形状十分好看,活像一轮弯月,让人看了就十分想吃。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把肉用勺子勺起来,放在饺子皮上,然后一卷,眼看大功告成,可饺子像不听话的小孩一样,滑了下去,掉在桌上,我只好拿起来重新包,可饺子皮全散开了,馅露出来了。我只好又换一张饺子皮,这次我小心地把它卷好,吸取上次的教训,然后用力一挤,由于力气太大了,饺子皮裂开了一个洞,一些馅从洞里掉了出来。我急了,又拿一块饺子皮,像折纸一样,左折一下右折一下,最后捏成了一个球,看着这个球饺子,我哈哈大笑起来。

  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尝到了亲手包的饺子,我的内心无疑是美滋滋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