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说明文:望海楼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6 13:48:49

  10月的洞头阳光灿烂,凉爽的秋风把我们送到了望海楼。走进望海楼山门,抬头望去,望海楼耸立炮台山的蓝天白云下。

  刚装修好的望海楼真是名不虚传啊!真应了那句“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的诗句气派。

  望海楼是洞头标志性建筑,洞头旅游第一景,历史悠久,几经沧桑最早建于1500年前的南北朝,建在洞头本岛最高处,海拔227米,整个景区占地140。9亩,主楼2700平方米,楼层明三暗五,高35。4米,坐北朝南。

  走进一楼大厅,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帆锚相依的景象。左边是美丽的半屏山和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右边是介绍望海楼悠久的传统历史。

  上了二楼展现在我们眼前是,各个时期木船展示厅,有又长又窄木制的垂钓白底船,有打目鱼用的小木船,有敲鼓用的小舢舨,还有船头长着一对乌黑眼睛的乌帆船,以及现在机帆船,让人仿佛走进那个古老的海洋年代。最让我惊叹我们祖辈用这样原始小船在大海打鱼,遇到风浪多危险呀!

  再上去就是三楼了,是我最喜欢那海洋故事厅。可有趣了,这里采集到海洋动物的传说、故事200多篇,有人变鱼虾的传说,有鱼虾入药的故事,有龙宫、人、鱼类之间的故事。还有奇幻的海洋世界。旁边堆放着一本本错落有致的书,你别以为真的是书。它可是有奥秘的哦,你只要按一下“开始”按钮它就会讲故事给你听。越往里走就越有趣,那神秘的灯你只要按一下相应的按钮就会有五颜六色的灯光在你面前闪耀好看极了。还有各种有趣的好玩的小游戏。

  登上望海楼顶楼,可以海观赏洞头列岛全貌,洞头的美景尽收眼底。朝南望,是洞头渔港和半屏山,再出去就是一望无际的东海,要是大晴天,站在这里能看到太阳从那水茫茫海天升起;再往北看,一只只渔船从拱形的深门大桥进进出出,一一辆车子在三盘大桥和洞头大桥来回穿梭,忙个不停。俯视山脚下,填海造地的新城区,一排崭新的楼房错落有致,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宽敞大道四通八达。海堤外面,一座正在兴建跨海大桥正要紧张施工着,一座新桥在不断地延伸,正向状元岙深水码头不断迈进。

  我们家乡洞头,正迈着巨人的步伐,朝着温州现代化大都市前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