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文:新型冠状病毒_1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24 18:18:25

  此时已经是庚子鼠年的大年初一的晚上了,这个时候村子里没有了喧嚣的鞭炮声,好像过年这件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或者说一切的热闹都只是为了减轻人们对于病毒扩散疫情担心的紧张情绪,其实无济于事,热闹之后,人们重新陷入难以摆脱的恐慌情绪之中。对于我来说,我只有尝试远离那糟糕的新闻报道和避免与家人一起聊天时提起这件事,但那只是短暂的逃离,一旦接触到与疫情有关的信息,我就会又从那短暂的逃离中走向恐慌情绪的泥沼,使劲浑身解数也无法脱身。

  武汉是一座我从2016年就爱上了的一座城市。至今在武汉求学三年多,对其之爱历久弥深。它那般的雄浑壮魄令我心生慨叹,令我在此时词穷,奔流不息的长江与蜿蜒曲折的汉江在龟蛇二山汇流从而形成了武汉三镇的格局。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广袤的江汉平原,以及除去长江、汉江两江之外的东湖、沙湖、南湖、汤逊湖、梁子湖等百余湖泊在这片土地上滋养着千万人民;长江江面上十几座大桥将三镇连接,使得交通便捷;八十九所大学、一百二十万大学在校生,为祖国各地输送着各类人才;截至目前九条地铁运营线路、339千米的运营里程、228座车站像是人体的心血管一般,为武汉这座城市输送着新鲜的血液;数不清的小吃街、老字号和连锁餐饮店给武汉人的味蕾带来了绝佳的享受;楚河汉街、江汉路、街道口、武广、光谷等诸多步行街、商圈满足着武汉人的消费需求;湖北省博物馆、武汉美术馆、张之洞博物馆、一系列数不清的书店和诸多在汉举办的演出、各种演出场地承接的各类话剧、戏剧、音乐演出陶冶着人们的情操,也使武汉成为了一座文化之城、音乐之城、朋克之城。有一百个理由让我爱上武汉这座城市,但没有任何一个理由可以让我想要对它产生厌倦,我爱武汉,如果你有机会去到武汉这座城市工作或者生活,即便是短暂的停留,我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

  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在这样一座城市——我的第二故乡——在我大学即将毕业的最后一年会发生产生病毒感染这样的意外事件。最开始从微博上看到“武汉肺炎”的热搜时我半信半疑,内心偏向于是一条无聊的谣言,还开玩笑地和咳嗽了好多天的同学说快去检查一下,那是在2020跨年当天。等真的到了寒假来临,跨年之后六七天,在我回家之后,关于武汉肺炎的新闻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我似乎感觉到不妙,事态愈发严峻;慢慢地,正如大家所知的那样,日子一天天过去,肺炎的原因被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被确诊感染的病例、救治无效死亡的病例也越来越多,事态愈演愈烈。直到如今,武汉以及湖北省其他几座城市封城,我所在的乡镇几乎所有村子都进行了封堵,人们取消了拜年聚会活动、不进不出,采取了最有效的隔离措施。进行区域封锁的措施似乎太晚了些,全国各地均有病例被确诊,病毒已经蔓延到了除西藏自治区以外的所有省份和直辖市、港澳台地区以及少量其他国家。

  我们已经无力改变过去,只能相信未来!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下以上内容中的文字,也许这篇文字没有对于除我自己以外的其他人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但我知道我一定要用自己的表达记录一下自己的感想。这些天以来每天看新闻、看热搜、聊疫情的我已经不敢再多接触这些内容,正如开篇所说。2020年,一个新的十年的开端真的太不平凡了,这个春节也和以往太不相同。每当看到同学、朋友发出的武汉现在街上的照片,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看到一些短视频,尤其昨天除夕夜春晚上几位主持人的一段朗诵身后大屏幕上武汉的一些景象,那空荡荡的街头巷尾,满是戴着口罩的武汉群众在超市买菜的场面,我实在难以承受那样的冲击,触景生情,我忍着让自己不要落泪,我真的希望一切都好起来啊!快好起来吧!武汉!中国!

  在此,希望看到这篇文字的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在网上看到的文字、音频、视频明辨是非真假,可以从官方媒体渠道了解疫情新闻动态,听从安排,相信政府相信党,相信我们的国家定能尽快走出这次疫情的阴霾!同时,加强自身和家人的对病毒传染的防范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活动,减少和家人之外的人的接触,吃好穿暖,增强自身免疫力,调整心态、放松心情,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祥和幸福愉快的春节!在此也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顺心如意!

  最后,向此时此刻仍然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正从祖国各地奔赴武汉进行支援工作的医护人员致敬,向千千万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人员致敬!你们是最伟大的人!是时代的英雄!感谢你们为我们付出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也希望你们在病毒斗争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再次向你们致敬!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