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诗歌:励志哲理散文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8 16:10:24

  我喜欢一个人,一个人逛超市,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游走在城市的光影中。其实一个人真的很好,单身并不完全是寂寞与虚妄,还有难得的自由。所有的不堪和狼狈。都意味着我们把自己丢尽了向上的漩涡,不停地搅呀搅,如同洗衣机,最终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永远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曾有朋友很支持我的观点,说找不到任何理由反驳那时我的心态,并愿意与我留守在同一条战线,一起升天堂下地狱。于是我的灵魂有了依傍,忽然不再觉得自己是一抹孤独的风,不用再流浪,而是可以安逸地休憩在某一片光阴里,昏昏欲睡。但风终究是风,摇摆不定,如果停止,那就要有一个决定和理由来尘埃落定。

  于是朋友选择了与自由背道而驰。就像花开是季节的安排,雨落是天空的不挽留,旁观者始终凭票入场,而当事人却浑然不觉。

  只是当初你脸上的一脸坚持打动了我,并坚实的认为,我们会在一条线上走到天黑。

  当然我所说的无关爱情,更谈不上亲情,就好比短发与女汉子,魁梧与抠脚大汉。至于它是否真的存在过,拥有着自己的体温,我没有用文字记录下来,更不会拿记忆这种朝三暮四的东西来说事。所以我所知晓的只有我自己,和那些即将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东西。

  我也懂得你不是第一个来看我的人,自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离开我的人,我也曾想在这个夏天挽留住你,在我堆满花花草草的窗台下。毕竟,我很贪心,即喜欢香醇浓郁的咖啡,又贪恋简单朴素的杯子。

  所以,最后,我只有一把汤匙。

  也许我没有天分,庆幸我还有梦的天真。我没有逞强,我已经足够幸运,因为在漫长时光洪流里,还会有多少的人像你一样,以朋友的名义,守护我一整个青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