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议论散文:风景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7 21:10:56

  人生就像一次旅程,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

  --题记

  生命是一个奇迹,而创造生命的大自然更是奇妙无比。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几朵白云,阳光透过白云洒向大地,滋润着万物;无数的花朵含苞待放,小草在这里发出嫩芽,它们迎着阳光茁壮成长;在大海之上,火红的太阳正冉冉升起,准备向我们展示它那飒爽的英姿!但是又有多少人明白,其实最美丽的风景只在最美丽的心中。

  还记得一年冬天,天气出奇的冷,我整个冬天都呆在家里不敢出门,只在窗台边上,凝望着楼下的街道。一天上午,天空灰蒙蒙的,正下着倾盆大雨,凛冽的寒风呼啸着刮过街道,街上已经没有人了,但车子仍然是络绎不绝。我依然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呆呆的望着街道出神。天空十分阴冷,眼前全是一片灰色,就连花坛里的梅花仿佛也是灰色的。突然,大街上一朵鲜红色的花闯进了我的眼帘,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把鲜红色的大伞,再仔细一瞧,伞下的人是一个背着一大包东西的老奶奶,背上的东西压得她直不起腰来,而且她还要举着一把大伞,大风吹得她东倒西歪,我不禁为她担心起来。

  这时,一把蓝色的大伞撑了过来,撑伞的是一个小伙子,他走到这个老奶奶身边,把伞撑在老奶奶头上,另一只手则托起老奶奶背上的大包,老奶奶回过头来,望着这个小伙子微笑,这个小伙子也微笑着看着老奶奶,他们什么也没有说。这时我也放下心来了,可是过了不久,我的心又悬了起来,在这车来车往的大街上,要是出事了怎么办。但是人与动物的区别正在于人是有思想的,人有一颗善心。这时,一辆轿车停了下来,车里走出来一个年轻的姑娘,她撑起一把黄色的伞,向老奶奶走来。她也把伞撑在了老奶奶头上,另一只手搀着老奶奶,三人都微笑着向路边走去,他们什么也没有说。远处,红、黄、蓝三色大伞中,散发出了五颜六色的光芒,泫然着这个灰色的世界。我的心早已不再压抑,天空也不再是灰蒙蒙的了,路旁的梅花也绽放出了美丽的光华,毅然挺立在风雨之中。这不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吗?

  这时,我的耳旁仿佛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最美丽的风景只在最美丽的心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