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话题作文:寒假2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7 19:11:07

  寒冬的一个早上,“零零零————”闹钟的声音叫醒了我,我揉着眼睛起了床。拉开窗帘,哇,窗外雾蒙蒙,雨中夹着雪花,真美啊!我来到厨房,没有看见奶奶,我又去奶奶的卧室,也没看见奶奶。我便大叫道:“奶奶——!”也没有人回答。我便准备打电话。

  就在这时,门突然开了。一阵冷风吹进来,我打了一个冷战——外面太冷了。“奶奶,你怎么这么早就出去了?”我问。奶奶没有说话。我看到奶奶满头的雨水,一下子明白了:奶奶是冒着雨雪天,从家里走到菜市场,在菜市场买好菜后回家的。

  我看着奶奶,鼻子酸酸的,可奶奶手中拎着的菜有鸡蛋、排骨、西红柿、鸡肉、……,这可都是我最喜欢吃的呀!奶奶总是那么的关心我、疼爱我,我感觉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赶紧跑上前说:“奶奶,我来帮你拎吧!”奶奶便把菜拿给我拎,我拎着菜到厨房,好沉啊!

  奶奶她虽然围着围巾,可她的脸还是被冻得发紫;虽然她戴着帽子,可是耳朵还是冻得通红。她把手套脱下来,我一眼便看见了她那双龟裂的手,那双经历了风霜沧桑的手。这双手,曾为我洗过尿布,为我织过毛衣,为我系过鞋带,为我……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奶奶着急而又温柔的问我:“孩子,你这是怎么啦?不要哭呀,有什么事,奶奶帮你。”我边哭边说:“奶奶,你……怎么这么傻,……天气这么……这么的冷,你就别……别买菜了呀!……让爸爸和妈妈来做就行……行了呀!”奶奶抚摸着我的头,深情地说:“孩子,别说傻话,我没事的。”

  奶奶给我做好饭后,又出去给我买零食了。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在奶奶身上。

  多美的雪景啊!而更美的是雪景中的奶奶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