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心灵美的作文:心灵美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7 17:09:28

  2008年5月12日,这个至今已过去两年多了但无人忘记的日子,承载了太多触动人内心的人或物。那场发生在四川汶川的里氏8.0极大地震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晰和真实。短短的几秒钟,高楼林立的市区瞬间被夷为平地;短短的几秒钟,繁华的闹市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短短的几秒钟,一个个襁袍中的孩子失去了温暖的家,失去了生他们爱他们的父母;短短的几秒钟,昔日人声鼎沸的城市沉寂了。幸存者目睹家园被摧毁,目睹房屋瞬间倒塌,目睹亲人被埋在废墟里,他们声嘶力竭地喊着、哭泣着,而这喊声,这哭声,像一把利箭穿越重山,刺痛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灵,也触动了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灵。

  在汶川地震中,令我感动的事情太多了,在初中时期,我们班举办了一次活动,让我们每人记一篇最令自己感动的事情,我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一个发生在汶川地震期间的是我读完就泪流满面的故事:“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当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忽然往回跑,边跑变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

  经过一番努力,人们小心的把挡着她的废墟清理开,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个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庇护着,他毫发未伤,抱出来的时候,他还安静的睡着,他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很温暖。

  随行的医生过来解开被子准备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的看了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却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相信每个人对这个故事都已经耳熟能详了,也相信每个读完的人都会潸然泪下。一位平凡的母亲,用柔弱的脊背顶住了轰然倒塌的房屋,用温暖的怀抱呵护了熟睡的婴儿,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就算不能继续陪伴孩子也想让他知道母亲对她的爱。这份感天动地的爱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使我不由自主地为全天下的母亲致敬,为母爱致敬!

  还有许许多多的片断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可乐男孩”的幽默,“芭蕾女孩”的坚毅,“雄鹰老师”的无私,“敬礼男孩”的感恩......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心里最柔软的部分总是一次一次的被触动着。有人说,这次的汶川大地震使中华民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团结,13亿人民的力量使整个世界为之震惊。我觉得,这次的地震是对所有人的一次心灵的洗礼,我们的心从来没有这么纯净,从来没有这么靠近过。心灵的洗涤与沉淀是多么的可遇而不可求啊。

  汶川大地震带给了我们沉痛的记忆,对我而言,这也是震撼心灵的一件事,在这场地震中,我看到了母性的光辉,领略了警察的敬业,感受了老师的无私,收获了朋友的互助......这一切的一切,无不触动着我的心灵,使我终身难忘。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