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心灵美的作文:心灵美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7 17:09:13

  风拂过树梢,撕下一片枯叶,把玩在手中,倏忽又厌恶的抛弃在地上。

  与往日无异,饭后,我漫步在街上打发着闲暇的时间。

  忽然,一个清瘦又高挑的身影出现在我视线中,他正疾步往客运站走去。

  我不禁猜测这人将要去做什么。正想着,脚就随他移步到了客运站。

  那男人在一张座椅前停下了脚步,座椅上坐着一位小女孩,身材瘦瘦的,五官很小巧,左眼角下有一颗痣——这就是外婆说的泪痣吧——我想。

  男人从旅行袋中拿出两个包子和一杯豆奶,打开塑料袋递给女孩,又坐在女孩身旁,看得出来,那女孩是他的小女儿。

  “饿了吧,吃点包子。”

  小女孩一听,嘻嘻笑起来:“那么晚了肯定饿啦!”说完,小女孩“左右开弓”,一手拿一个包子吃了起来。

  “妈妈呢?怎么不见了?”男人环顾四周,问小女孩。

  “妈妈去厕所了。”小女孩吃包子吃的可香了,头也不抬。

  “哦。”男人轻轻揉了揉女孩的头发。

  我在一旁看着,想起小时候,爸爸妈妈也曾这样对我关怀备至,心里就涌起一股暖流,带着阳光的味道充斥全身。我就出了神。

  等我回过神来,女孩的妈妈已经在女孩另一旁坐下了,她说:“欣欣,你先睡一会,等到车要开了我再叫你起来,好吗?”

  “好。”小女孩点头答应,挨着妈妈闭上了眼睛。

  ……

  不久,他们乘的大巴要开了,女人叫醒小女孩,一家人拿着行李踏上了回家路。

  我站在那,想:有什么能比家更令人温暖的呢?有什么能比家乡更令人思念的呢?幸福其实就在身边,感谢那一时冲动的“跟踪”,让我的心灵感受到平凡的震撼。

  路边,风又卷起地上的落叶,在地上沙沙的滑行,划出一道美丽的轨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