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心灵美的作文:心灵美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7 17:03:46

  心灵的距离究竟是多少呢?至今亦还是未知的。想要与人的心灵沟通0距离的前提就是要先尊重,理解他人。

  --前言

  我记日记已经差不多有两个年头多了。从初一到现在。厚厚的两本日记本,记录着我的快乐,我的苦恼和我走过的每个脚印。

  日记,已经成为我的知心朋友了。我想,它是我的,只属于我一个人的。

  但是,有一天,我在报道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有3/4的家长偷看孩子的日记!因此,孩子的隐私被父母给挖了出来,孩子没有一点隐私,最终导致孩子与父母之间出现了一条比代沟还大的界限。

  一天下午,妈妈对我说:“安,可以让我看看你的日记吗?”我又想到那篇文章,几乎是立刻说道:“不行,日记是个人隐私,大人没有经过我们同意也不能看,你知道吗?报道上说了:有3/4的家长偷看孩子的日记!”妈妈却反驳说:“小孩子有什么隐私的呢?有问题就应该摊开来与我们大人沟通,这才是正确的。”我却不这么认为:“我们小孩子当然也有自己的隐私,你们大人应该尊重的,如果可以一起分享的,我一定会与你们一起分享的。”妈妈问:“什么事可以与我们一起分享,什么事不能?”这倒让我为难了,于是,想了一想,回答说:“快乐的事就一起分享,那难过的事就不要让你们知道了,免得让你们也一起不快乐。”妈妈听了这话,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妈妈很欣慰你这么体谅我们的心境,但是我认为一家人就说一家话,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来分享你们的快乐,分担你们的忧愁,我不想因为我们之间长辈与子女的关系,就造成我们心灵上的距离,明白吗?”说完,妈妈脸上浮现出一抹温婉的笑。妈妈的那席话,让我惭愧不已,也感动不已。那时,就在心底坚信: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女儿,并且会跨越代沟,击垮横挡在我们心灵之间的墙,成为一对知心朋友的!

  其实,心灵的距离并不遥远,只是在于看待与对待它的态度,只要用心去对他人,他日,也一定会得到他人的真心想待。

  相信,每个人在经过努力之后,横跨在心灵之间的那堵墙也将会变成沟通的桥梁,到那时,人与人之间心灵的距离将会是0。

  后记:

  只要真诚相对每一个人,心灵之间的距离终会化为0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