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心灵美的作文:心灵美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7 16:27:06

  走在大路上,一阵寒风迎面拂来,我不禁冷得哆嗦了一下,突然我看见不远处有一堵“人墙”,我径直走了过去。

  来到那堵“人墙”前,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挤了进去。只见一个穿着破旧棉袄的老人,他面前摆着一个已经碎了的瓷碗,前面还有一张写满了字的纸。我在心里冷哼了一声:哼!我就知道吧!肯定是要钱的乞丐,我看他不是没有钱,而是不想用自己的劳动换取金钱吧!再看看摆放在他面前的那张纸,上面写道:他因为自己的女儿得了白血病,自己负债累累,而十分着急,希望各位好心人给他捐点钱。我自言自语的说:“哼!又来了,这一招早就过时了,还来这招,难道你不知道狼的故事吗?你说你女儿得了白血病,你支付不了巨额的医疗费,我还想说我有阑尾炎,还希望大家为我捐点钱呢!”身边围观的人纷纷打算离去。

  就在我也准备离开了的时候,从不远处走来了一个提着蛇皮口袋的拾荒者,看上去有五六十岁了,只见他径直的朝我们这边走过来,离去的人们见有好戏看,又纷纷的围拢来。老人离我们越来越近,人们的好奇心也越来越强,此时,老人家已经走到了乞丐的面前,围观的人们在一旁带着讽刺的笑容观看着一切,老人不顾身边人们的嘲笑、讽刺,从包里掏出1元钱,放进了乞丐面前的破瓷碗里,人们哈哈大笑起来,却忽视了乞丐的眼里弥漫着感动的泪水。

  拾荒者做完这一切,又提起蛇皮口袋离开。我不禁惭愧了起来,人家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别人,而我却在一旁看笑话。我从包里掏出仅有的2元钱,放进了老人面前的破瓷碗里,然后默默地离开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