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日记:贾宝玉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2 16:01:00

英俊潇洒,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像一只无忧无虑小鸟整天在荣国府里飞来飞去,这就是大家在《红楼梦》中看到的你——贾宝玉。在此,我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你,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问题一:家族的盛大,你的渺小。
贾宝玉,在贾府中,没有一个人不知道你的名字,没有一个人没见过你,没有一个有不喜欢你。你被贾氏集团的“董事长”贾母视为掌上明珠,你在贾府中是最为重视的人。可你知道吗?在贾氏家族巨大的财富的背后你是多么的渺小。在你父亲贾政的眼里,你只不过是一个成不了大事的混小子。在贾家的利益面前,你只有过是一个普普通通、受人利用的棋子罢了。回头想想你的事业、你的生活、就连你的婚事都是你的父辈和祖辈安排的。你单纯到在结婚时不会先与你身旁的新娘讲几句话?你的家族的兴衰,你难道从不过问吗?你真的仅仅只是一个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少年吗?
问题二:你为贾府献上过份力么?
你追求平等、追求自由、追求真诚,这本无可厚非,但你想过没有,平等以什么做保障,自由靠什么去维护,真诚以什么去捍卫?一个堂堂男子汉就这么在女儿堆中混吗?
看着金陵女子十二钗一个个消香玉勋,散去、死去,你心痛不已,难道你就没有想过去救她们吗?贾家后继无人,内患空虚,矛盾重重,时刻都有倾覆的危险,这一点连探春都感觉到了,而你却无动于衷。
在整本《红楼梦》中,你是一个逃避现实的人,面对着父亲的批评时,你选择了逃,逃到了女儿国去,让自己获得短暂的快乐。当你看见贾家被抄,你还是选择逃,逃到远处,一个可以远离世俗的地方去。可你那伟大的抱负可曾有实现?
算了,也许你终究只是一块石头,你的悲剧也许只是一时痛苦罢了,你那远大的抱负就让第二个含玉出生的男子去实现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