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抒情散文:无题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1 19:38:34

  北上,南下,曾经是多少男男女女的美丽梦境。都市的灯红酒绿,都市的声色犬马,都市的车水马龙,都市的靓女俊男,更有传言南方遍地是黄金,皇城脚下处处是名利。权,利,对于青春张扬的人来说,或许暂时不是最重要的。可是,自由,无拘无束地在异乡的天空下驰骋,任躁动的心狂奔疾涌,犹如梦中的场景,出现在他乡,那份激动,那份欣喜,那份叛逆,谁可阻挡?

  于是,奔驰的列车,顺流而下的客船,或者如燕子成形的摩托车队,或者逆流而上的帆船,日夜不停,仿如幸福的明天唾手可得。哪怕风餐露宿,哪怕跋山涉水,哪怕荒芜学业,哪怕远离爱情,哪怕别妻离子,哪怕面对亲人的泪眼,也不改顽固的初心。远方,召唤着你;远方,吸引着你;远方,刺激着你。远方,魔力无限;远方,五彩缤纷。

  其实,得与失,有谁说的清楚。都市的繁华,勾引着外来者,也排斥着异乡客。能者,留下了;不能者,默然离去;那些在能与不能之间[徘徊者,依然继续着。即使寄人篱下,哪怕头破血流,仍然坚守着初心,为梦拼搏,为青春而战,也为未来而无悔着。

  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当事过境迁之后,一个悟字浓缩了人生的千言万语。只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要风雨前行,为爱,为情,为梦,为心。

  异乡的日子,在时光里颠簸,有的磨光了棱角,有的削圆了尖牙,有的殆尽了热情,有的迷失了本真。心疲身倦之时,好在有情在燃烧,有愫在流动,梦回子

  海明威在《太阳照常升起》里说,也许随着年华的流逝,你会学到一点东西。这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我并不在意,我只想弄懂如何在其中生活。说不定假如你懂得了如何在世界上生活,你就会由此而懂得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有如爱情,得之我幸,失之淡然;有如名利,得之淡然,失之无悔。曾经,努力过,奋斗过,享受过,坦然面对结果,不也是一种得到吗?

  友人说,阳光不要人爱慕,也要温暖;天空不要人擦拭,也能湛蓝;大地不要人拥抱,也会深厚。我问她:你要什么?她笑了:我要爱生活。

  假如,你曾经被生活欺骗过,或者你欺骗过生活,请相信:既然有冬天,肯定会有春天!有时,太残酷的残酷,你都注视过,还会在乎那些许的忧伤和孤独吗?

  有些爱,只能深埋。有些人,只能远远地牵念。隔山,隔水,却隔不开一段前世因果。不是不爱,爱到时间忘记了转动,轮回不改最初模样,爱到生命停止了跳动。有情如此,有爱如此,即使尘封,也会暗香涌动,溢满心间。

  可否,给我一段这样的时光:门前静静流淌的河水,青砖绿瓦的茅舍,青草葱葱的田园,袅袅升起的炊烟,嬉戏奔跑的顽童,半亩含苞的花田,夕阳西下,两个缓缓移动的身影,携手走进余辉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