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说明文:少年,你把你的梦丢哪儿啦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1 18:40:48

  我想,我们稚幼的肩膀也可以担起铁马金戈的誓言

  ——题记

  年少的我们曾经有比我们的年岁还要稚幼的梦想。

  起初,站在一群孩儿淘的面前,手持一根木棒,大声的告诉你,我要仗剑走天下,轿尽不平,你们都要是我的跟随者,我仍一辈子不相离,我们要像英雄一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说完,拿起各自从家中偷来的酒水猛喝一口,呛出满眼的泪水,应喝着不离不弃,轿尽天下不平。

  饭局时,和蔼的叔叔阿姨夸你是清华北大的苗子时,你毫不谦虚和一起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伴一起夸下海口。后来他去了重点,而你只在普通徘徊,他的世界不再为你所知,一个梦保留十年之久,就会变成现实。而你呢?把十年过成了一场梦,梦里有花朵的香甜糖果的柔软,最后梦醒,你依旧梦想着,迷茫的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十年,又是一个十年,你依旧一贫如洗。

  当我们还是个初二小少年,老师叫到办公室问你以后的梦想时,你仰望那浩如烟海的星空,竟毫不犹豫地大声说要做个天文学家。不懂老师含蓄的笑,亦不懂为什么老师没有鼓励自己。多年以后的自己,坐在物理课堂上,随后转动着圆珠笔,发现牛顿三大定律无法接纳自己,于是卷起铺盖去了文科班,跟你的星空跟你的天文,跟你的梦挥手说了拜拜。

  看看现在的你,多像个大言不惭的小孩,没有进入过一次年级前十,说自己志不在此;没有在班委、团委、学生会,混过一官半职,说自己是为了远离黑暗;英语交白卷,说自己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天安门。

  少年,你把你的梦丢哪儿啦?

  拍拍胸口,它还在这啊,它一直在这里啊!

  就安慰自己吧!为自己的平庸找无数个借口吧!继续窝居在自己狭小的世界吧!

  当有一天,你同留学回国的同龄伙伴吃饭,他穿着华丽的衣裳,整洁干净,而你挂着一夜加班未睡的黑眼圈,强作博学多才的你掩藏不住穷人的本质,你就等着膝盖中箭,等着看他眼中你看得懂的含蓄的笑。

  你不再是那个可以整天做做梦的小孩子!捡起丢在身后的梦想和誓言,用我们的肩膀拉起铁马金戈,踏碎方城。

  少年,梦在远方,现在出发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