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说明文:爱护小鸟作文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1 18:33:56

  在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蓝天之下,绿草如茵,茫茫无际。苍穹之下,常常此起彼伏的演奏者连音乐家都难以谱成的美妙乐曲,那就是鸟儿们高唱的情歌。百灵鸟从平底飞起时往往边飞边鸣,由于飞得很高,人们往往只闻其声,不见其踪。

  同学们你们都知道有那些鸟呢?我知道的鸟有:相思鸟、丹顶鹤、燕子、麻雀、啄木鸟……

  你们都知道每一只小鸟平均每年能吃都少至害虫吗?一只灰喜鹊一年能吃掉15000多条松毛虫,它算得上是消灭毛虫的有功之臣。每只戴菊莺一年可以消灭400多万只害虫,一直田鼠在一个夏天至少要糟蹋1公斤粮食,而一只猫头鹰在一个夏季可以捕捉到1000多只田鼠,从鼠口中夺回1吨多梁思。说出来,是多么令人不可思议啊!但是你们看到他们的下场了吗?有的被小孩子们用弹弓射死,有的被捉回去关在笼子里,用笼子阻挡小鸟的梦想,用绳子束缚小鸟的自由,甚至有些地区还卖烤鸟串。真是天意难容啊!如果没有小鸟,哪来的庄家,虽然它们也吃了,但想想丰收的成果,大家应该会宽容小鸟的那么一点点的错误吧!

  记得有一年,在我家门前有一颗树,绿油油的叶子遮挡住了强烈的太阳光,有一天,我看到了一个鸟窝,忽然心灵一动:对啊,虽然别人不懂得保护鸟,但是我这个小姑娘可以啊!我来到我家的院子里,找来了几块木板,把它们钉在一起,做了个小房子的样子,然后出去放在一个树杈里,有用了枯叶放在小房子里,好让它们休息的舒服。

  万事俱备,之欠鸟来。过了几天,飞来了一只麻雀,停在房檐上歇了歇脚,又跳下来,忘房里看了看,就伸头缩颈的进去休息了。

  不过几天,我家门前的那棵树上,有很多很多的小鸟在树上唱歌,每天早上我都会听见清脆的鸟鸣,随之,我就会聆听着这些美妙的乐曲,在这些乐曲中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鸟儿们不仅是森林的“歌唱家”,又是“舞蹈家”。它的歌不光是单个的音乐,而是把许多音节串联成章。它唱歌时,时常张开翅膀,跳起各种舞姿,仿佛蝴蝶在翩翩起舞。不但以其美妙的歌喉,优美的舞姿,令人叹服的飞翔技巧美化了环境,也给人类生活曾添了无穷的乐趣。

  读了这篇文章,你知道了鸟儿的重要性吗?那就请大家爱鸟、护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快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