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话题作文:距离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1 18:18:35

  说起最遥远的距离,或许你会想到是生与死之间的距离,或许你会说是天与地之间的距离。因为它们相遇的几率微乎于零。或许有人会说最遥远的距离是存在于幻想与现实之间。要实现不现实的东西似乎要不可想。但我却认为,不是。我认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无过于每个人心灵之间的距离。这距离存在于无尽的思绪间,存在于无尽的揣测间,存在于无端的怀疑间。

  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当然,我所说的距离并非此话中的爱情。我想读到这句话的时候你我都会有一种感受,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太多的人事因为距离而疏远。因为经历过这种疏远,也许你会觉得这句话经典非常。当你在街头遇到了几年前的一个老朋友,你亲切得想他打招呼,可他却对你毫无印象,记不起你是那个曾经的谁,那时你就会觉得你居然离他那么远,因为距离,因为时间,将一切都淡化了一切只是个遥远的记忆;当你站在一个有几百双陌生的眼睛注视的舞台时,你会觉得你离他们的距离好远,因为你的心灵无法找到寄托,一切是那么地恍然,一切是那么地孤独——孤独地在别人的注视下展示一个或真实或虚假的自我,只因为博得那在距离间回响的掌声。

  其实,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每个人都有朋友,但是有多少时候我们会将真心倾吐给对方呢?彼此之间貌合神离,在那段距离之间他们将自己虚伪的包裹,于是开始疏远即使朋友间是形影不离,但他们的心总是排斥着对方。这就是最要远的距离,一个无法拉拢的距离,一个因为人本性无法容忍朋友的优点而存在的距离,距离的存在因为无奈的竞争,竞争是为了自己活得更出色,于是疏远了朋友,自己却还是平凡得一无所有。

  我们每一个人都呼吸着同一片蓝天下的空气,沐浴着同一片大地上的阳光,经过同一条拥挤的人行道,我们常常擦身而过,更或是我们也曾相视一笑。但我们的距离还是很远,远得只能相视一笑甚至只是默默间低着头擦身而过。那不是单纯的地域空间的距离遥远,而是每一颗心与心之间这个无形空间的遥远。遥远得让人害怕,因为也许自己在很远的地方已经察觉到对面走来一个朋友,有种冲动想和他打个招呼但却没有勇气,站出来轻轻地说声:“朋友你好。”于是只能在心里默默地为他祝福,然而我们之间有因为默默而疏远。

  我们应该试着去打破这种遥远的距离,拿出你的勇气用你的真诚去换别人的真心。那样你就会觉得你和他是那么地近也许在无意间会小打小闹,也许会在不经意间伤害对方,也许会觉得对方不了解你。但静静地想一想你孤独过吗?你寂寞过吗?后来才发现在别的城市里也可以找到他的身影。因为想他——我的朋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也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我们的心没有在一起,我不够了解你。为了扫去这距离,提起你的勇气,去感受与你咫尺之间的朋友,送去一声亲切的问候。承认你朋友的一切,他的成就,他的事业,他的一切所有,适当地送你朋友一些无需回报的掌声、喝彩。为他做些大家都开心的、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切的理由只是那么简单的一个:他是你朋友,一个真正的朋友。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