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状物作文:桂树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0 23:01:31

  从家骑车到学校,有三条路是我常走的:第一条是新公路,近几年修的,它宽阔,平坦,一路走下来分了两个“世界”,分界线是一座桥,一半路是居民区,一半是田野;第二条比第一条稍窄,也分了两个“世界”,一样的是居民区;还有一条,最窄,若是骑自行车并排着走,才容的下三辆,一路下来还是分两个“世界”,以一种特别的香味为界,一边是并排着的农房,另一边就是飘出香味的桂树。

  说起桂花,我跟她缘分还不小。几年前,许是工作都需要,父亲从另一个小镇调到了现在这座小镇。于是,我们一家也都迁了过来。那时正值秋天,也正是桂花盛开的时候,香气溢满小镇。也许是当时尚小的缘故,只感觉这气味芳香怡人,每每闻到,很是舒服,我便把这桂香私自地当作这里的味道。

  怀着这份特殊的感情,我渐渐长大,而今已进入高中。

  每天往返于家与学校之间,三条路线任我挑。譬如早上起来,偶感不清醒,我便选择走那新公路,因为走过田野,会让人觉得宽广,空旷,徐徐而来的清风是解醒的最佳;上午放学,三五个学友,总会选择第二条路,除了树荫,田野以及村民坐在一起愉悦的说笑声,更有我们解脱了紧张学习后的一路嬉笑;有时可能因为一场球赛,一次作业或者比往常晚了些许出发,自然的,我会选择第三条小路,虽然窄了些,却是最近的……

  前两天,心情一直不太好,纵向走静且近的路,也就更多的选择了这第三条小路。无心看风景,只是浑于内心,想一个人安静安静。不经意间,一股陌生且熟悉的香味扑鼻而来。那一刻,豁然的,一种清新透彻全身。啊,桂香?怎么?前几天才走过的,却没闻到?

  再次相逢,她依旧那般怡人。淡黄的小花,一簇簇,挤满在枝杈间,层层绿叶的遮蔽让你很难发现她的芳迹,可她依然将那馥郁的芳香送入你的鼻息……不由得想起了自己,这一刻不正是因为别人对我的冷漠和不信任而心情不好的么?想这树儿,没开花时,许是别人很难在乎,只是静默在道旁,待秋风飒爽,她便芬芳四溢,总能惹人心往。突然闪现出古人的几句诗:“兰叶春葳莛,桂花秋皎洁”“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哦,这桂香,和溢满桂香的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