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景作文:美丽的龙角山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0 19:13:09

  我的家乡在四川,我爱家乡美丽的龙角山。

  在南充市蓬安县城的北边,有一座高大巍峨的龙角山。龙角山常年披着绿色的盛装,山上生长着四季常青的桔柑树、松树和婀娜多姿的柳树、桃树,真像一个绿色的海洋。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嫩绿的叶子爬上枝头,迎风招展。桃树、李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出亮丽的花儿。你看,那火红的桃花,像一片燃烧的火焰;洁白的梨花,像一片片从天而将的雪花挂在枝头;金黄的油菜花,像画家在大地上泼下的油彩,简直是一个花的世界。细细观望,桃花形态各异,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用手掩住自己的秀脸;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还有的全展开了,像一个个美丽的公主在炫耀自己:“看,我多么漂亮呀!”

  夏天,山上的树更高了,枝更壮了,叶更青了,满目苍翠碧绿。太阳把大地烤得热乎乎的。山上的黄桷树郁郁葱葱,像一把撑开的绿伞,为人们遮挡焦阳;又像一位哨兵,日夜守卫着龙角山。大人们在黄桷树下乘凉、下棋。小孩子们在树下追逐、嬉戏,玩得可开心了。半山腰,三五成群的小朋友们在柑桔树下寻找幸运草。听说找到三片以上叶子的草,那个人就很幸运。不过,幸运草很难找哦!怪不得那些小朋友猫着腰、弓着背在草丛中找得那么仔细!

  秋天,落叶在山间里飞舞。柑桔树依然绿得发亮,在秋风的吹拂下,显得很是扎眼。树上的果实成熟了,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辛苦了一年的农民伯伯来到果园,看见又大又黄的柑桔,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果园里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那是丰收的笑声,喜悦的笑声。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人们都在叫:“好冷呀!好冷呀!”但是,挺拔的松树依然一身绿装,高昂着头屹立在寒风中。松枝上挂满上一个个冰霄,晶莹透明,煞是好看。可爱的腊梅也不甘示弱,冒着寒风,顶着雪花,在寒冷中欣然怒放。梅花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仰望着寒风中的松树和腊梅,一种情绪油然而生,我们应该向松树和腊梅学习,学习它们不畏严寒、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

  龙角山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我爱故乡的龙角山,你们喜欢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