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景作文:春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10 19:07:47

  春风暖,吹绿了北国。这幅瑰丽的画卷,它是春天的杰作。春天是个魔术师,阳光是她的画笔,大地是她的画板,蘸着浓浓春色,她不停地画呀画呀,山青青,水碧碧,杨柳绿了,桃花红了,人心暖了。一笔一笔点染人间繁花似锦,一笔一笔令江山溢彩流韵。

  春天,大地从冬寒里苏醒复活过来,被人们砍割过陈旧了的草木茬上,又野性茁壮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修培,它们就在风吹雨浇和阳光的抚照下,生长起来。这时,遍野是望不到边的绿海,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种种野花卉,一阵潮润的微风吹来,那浓郁的花粉青草气息,直向人心里钻。无论谁,都会把嘴张大,深深地向里呼吸,像痛饮甘露似的感到陶醉、清爽。

  夏,北方乡村的原野是活跃而美丽的。天上白云缓缓地飘着,广阔的大地上三三两两的农民辛勤劳动着。柔嫩的柳丝低垂在静谧的小河边上。河边的顽童,破坏了小河的安静:“看呀!看呀!”“泥鳅,这个小蛤蟆”!叫声,笑声飘散在鲜花盛开的早晨,使人们不禁深深感到了夏天的欢乐。

  秋天,凄美,苍凉,深沉。秋的天空,秋的野草,秋的丛林,秋的小溪,秋的色泽,秋的气息。伊宁何所有?聊赠一叶秋。当那绚丽如霞、金黄如蝶的叶子随风飘落时,片片尽是飞旋的热情,将我所有的期盼和无以倾诉的柔情都溶进这秋风的遐想里。引诱人在酡红如醉的夕阳中,品一壶新沏的菊花茶,唇齿间流淌着秋的清香。在迷蒙的烟雨中摇曳着几许禅意的孤舟徜徉于黛色的青山秀水间,眉宇中写不尽的恬淡与悠闲。秋天的原野是裸露的。没有春的繁华,那样引人注目,那样色彩绚丽;也没有夏的热烈,那样着意于塑造,那样喜怒无常阴晴多变。秋就是秋,秋将一切都袒诚地交给大自然,它面临着肃杀,面临着成熟,也面临着叶落归根。如果你在秋天的原野上,发现一簇两簇红色的云霓,你不要惊喜,那不是春天的花魂,那是红枫,是秋的肃杀之美。但要小心,你的手和你的心随时都会让秋天玉化。难怪天上很少有云彩游动,因为云彩稍一抬头,便会溶化在秋的淡蓝之中。

  秋天的暖意还没有逝去。几片枯叶孤独的挂在枝头,随着干涩的风摇拽。鸟儿们也都飞走了,寂寥的空中只剩下乌鸦那惹人心烦的叫声……一切都是那么无聊,没有生气。不过,可别恼,看!下雪了,像无数个穿着六角形纱裙的小精灵,在空中跳着欢快的舞蹈;又像一只只展翅纷飞的玉粉蝶,在冬日的上空飞扬;还像冬姑娘纱裙上那一颗颗滚圆滚圆的珍珠,一不小心跌落下来,成了人间的宝藏。

  我爱春天的春草萋萋,也爱夏天的麦浪滚滚,更爱秋天的秋实累累,还爱冬天的大雪漫漫!我爱四季,爱它独有的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