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书信:给爸妈的的信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08 16:44:28

  亲爱的爸爸妈妈:

  感谢你们的陪伴!

  你们在我的生命里笑过,哭过,玩过,吵过,相聚过,给我留下一段弥足珍贵的日子。你们慈爱的脸庞亲切的笑容,只是时间无情夺走你们的美丽,虚无缥缈但每一件至亲至重的事情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脑海中上演。

  我亲爱的妈妈,您的额头怎么又多了一道皱纹,您知道我喜欢年轻的妈妈;您的腰怎麽又弯了,您知道我喜欢健步如飞的妈妈;您的身体怎么又瘦了,瘦的如干柴一般,您知道我喜欢胖气的妈妈。您为了我们这样自私的儿女值得吗?我知道您一定毫不犹豫地从嘴里飞出两个字:"值得。"原来,我总觉得母亲做的只是一些小事,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可是现在我才真正发现,那些付出都是母亲所特有的。正如母亲辛辛苦苦地把家里打点得井井有条。早晨,您带着朝霞,扛着锄头忙碌在地头儿;中午,您满怀收获地从地里走回来,很远很远,在远方总能看到您用毛巾擦汗的样子,晶莹的汗珠排着队坐在您的脸上,有几丝舍不得的怪样;晚上,您坐在灯下筹划着,算计着家里的饭食和禽食是否妥当。有时候您刚刚躺下就能进入梦乡,因为这是唯一留给您自己的空暇时间。看着灯光下憔悴的您,我多么不忍的地想问:"您累了吧!睡吧!"

  我亲爱的爸爸,您那张黝黑的脸让我又敬又怕。您的腿不如从前了吗?您知道我喜欢健壮的您;您的力气不如从前了吗?您知道我喜欢您憨厚的样子。您又是为了我们自私的儿女操劳着,您不后悔吗?我知道您一定想抢着答着:"不后悔。"原来我总认为您只会发脾气,不会关心我。可是现在我才发现您是严肃而又温和的父亲。平日里见不着您的几次笑容,看的最多的也莫过于您紧锁的眉头。看到父亲每天含辛茹苦地操劳着,我于心不忍。不知道该怎样回报您?生活中坚强的您也是我心中深刻已久的形象。您真的这么坚强,这么固执吗?您真的就不喜欢笑么?记得我走的那天,您不一直偷偷的把我送到村口么?稍稍的点着脚尖,双手吝啬地放在头顶,微重的身体向前倾着,目光由近及远,您目送着我,我回望着您。望着烈日下苍老的您,我多么不忍地想问:"您累了吧!笑吧!"

  我最挚爱的爸爸妈妈,你们给予我太多太多,多得我的全身各处都洋溢着你们的爱。我只能深切地向您们道一声:"谢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