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议论散文:相思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02-07 20:49:09

  寂静的夜晚,独自倚坐在窗台上,看着渐暗的天空等着夜晚降临。数星星也许是打发寂寞的最好选择。两颗三颗……闪着微光的星星渐渐映入眼帘,如多情女人眨闪的眼睛,迷人而又缠绵。再看看那轮清幽寂寂的明月,悄然打动我满怀的思愁。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明月中,不知不觉想起远方的佳人,陷入相思。

  相思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是两情相悦爱慕之情的交融,是两颗心遥相呼应的波动。回味往事,可以在吵杂沉闷的人群中怦然傻笑,最为甜蜜。它是我们生活中那道不可缺失的甜点,如沁香的茶一般的那份清爽,是在两端各自闻着咖啡的飘香,喝到嘴里却苦涩的那种感觉。

  相思是人生旅途中的驿站,让你停下来放松一下疲惫的身躯,晚上想着美丽的佳人入睡,揽着明月在梦中幽会。相思可以铭记彼此身上弥足珍贵的情感,便会有想象不完的憧憬,一切的一切让人魂牵梦绕,如遇少女情窦初开般娇涩,叫人魂牵梦绕。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它属于庭院深处的闺秀,每日亭前心不在焉的看鱼戏水,阁楼里烛下看着织给郎君的丝帕如痴如呆。每每有人提起她心中的才子时,便洋怒跑到门外,手里拨弄着裙带上玉锦满脸羞红。寂静时坐在闺楼里看着窗外,在街市里寻找那曾在屏风后偷窥啦一眼的面孔,想象心上人的模样,唯恐花烛夜下不是梦中人。

  相思在纯情炽热但没有勇气的年代,,早早的躲在房间里,独坐在微光下握笔苦思,想把不敢表白的思慕写成一纸情书。冥思苦想写完已是深夜,重读一遍,纸上的千言万语里却没有一个爱字。这已经很让她难为情啦,不过怎么才能让他看到这纸悠长的心思,此时已是人倦却无睡意,梦想着有一天心中的英雄会偷偷的塞给她一张电影票,到哪个时候,在幽暗的电影院里,把这纸炽热藏于他的衣袋。

  遥远甚长的离愁,让相思变得有些幽怨。他和她偶然的相逢一见钟情,彼此至真的感情完美交融在一起。但人生中总有些遗憾,因为生活却要离别,怎受得了突然远走的另一半,辛苦劳作后没有让人释怀的籍慰,哪怕是一句安慰,或擦擦她额头上的汗水。闲暇之余,在空旷的海边放松一下心情,抒发积蓄在胸中的苦闷。坐在海边,听浪急拍岸的声音,诠释她急切的相思之情,无奈惆怅的看着大海深处,搜寻着突然出现的帆影。迎面吹来的海风拂过脸庞,轻轻的抚慰着愁容,但吹不散她的相思之苦。

  如洋洋洒洒的飘雪,每一片都载着相思的分量,融化在手心如泪水一般动情。相思如潺潺的溪水,甘甜醇厚等着有情人,双手捧起深情的吸允一口,相思是那沥沥的小雨,跌落在屋檐的瓦片上,奏响一段夜思梦靡却不能相见的哀愁。

  伴着孤独的相思看着窗外,星光点燃的夜色里,甚比空荡的楼舍温馨,但却无心下楼。人们相伴走在幽静的小路上、陶醉在伴着喷泉的音乐中。我凝神看着惬意的星空,想极力的从群星中勾勒出牵挂在我心中的那一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