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话题作文:城市霓虹灯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2-07 17:36:11

  我就在马路上这么荡着,在假期之余的偶然一个晚上。什么原因,我早已忘记。没有人来对我说话;没有人来跟我打个手势;甚至没有人来看我一眼。因为我很普通,在大马路上,我就是我,没有什么特别,我很孤独,更是寂寞。

  我就在马路上这么荡着,一点儿也不觉得疲惫。在黑色的夜,淡淡的幽光中,低着头,踢着路旁的石子,发出碰撞的声音,驱赶心中的恐惧,没有什么不对。

  我就在马路上这么荡着,突然看见路旁花花绿绿的灯影。让我停了下来。抬头,哼,我嘴角一抽,苦笑了一下。在这个夜晚,可能只有这些酒吧饭店,那些红红火火的霓虹灯来陪伴我了。

  红的红,红得热闹。蓝的蓝,蓝得幽静。绿的绿,绿得神秘。可能这些霓虹灯给城市的夜晚带来一丝生机勃勃之景。可是他并没有把正处于寂寥中的我拉出来。那霓虹灯虽然就在我眼前,甚至还可以去触摸。但可望不可即,他离我的距离却好远好远。

  我就在马路上这么荡着,来到西湖边,吹着徐徐的晚风,湿润的,夹着一点点清淡的桂花香。霓虹灯是亲切的。他至于树木灌丛之间,放射出一道道诱人的光。远处的雷锋塔,金黄色的霓虹灯将他描画得淋漓尽致。勾起了白娘子与许仙的浪漫爱情故事,勾起了我一丝丝甜美的回忆

  我就在马路上这么荡着,来到了钱江大桥的旁边。有了霓虹灯的点缀,他就更雄伟壮观:庞大而又长。令我心中的思潮有如滔滔江水,源源不断的向外不住的流。

  同样是穿行在城市间的霓虹灯,可是却像三棱镜一般,可以看到他的好多面,有好有坏。同样是一种颜色,但他却散发出了不同寻常的光彩。同样是一件事,但是不同的人,干出来事情却是不一样的。好的,则机会越多,展现自己舞台的地方也就越多。不好的,你也不用妄想从别人手中跑出一个机会来施舍给你。

  事在人为,不管事情是大是小,只要是尽全力的去做,那么光明,美好,成功就会属于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