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我的寒假计划_10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1-20 13:37:33

  漫长的三年级上学期即将接近尾声,快乐的寒假马上要开始了,网上和朋友圈流行一句话“不怕同桌是学霸,就怕学霸过寒假”,今天期末庆典上沈老师也说:“寒假是学霸弯道超车的最佳时机。你在看电视玩手机,学霸在学习;你在睡懒觉,学霸在学习;你在走亲访友,学霸还在学习。”所以,趁着寒假我要查漏补缺,多多阅读,为此我给自己列了一个寒假计划。

  首先,学习上我要认真做好预习和复习两项工作。妈妈帮我买好三年级下册的语文书,我要利用假期把预习先做起来,这样开学后学习起来就轻松许多了,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还每天要求自己做一篇阅读理解,背诵一首古诗;英语上我要坚持每天大声朗读20分钟,把三上和新概念英语所学内容温故而知新,再巩固一遍,另外争取在寒假里把三下的课文读熟;数学方面做完一套亮点给力试卷,完成小学生数学报公众号20天在线答题,每天做5道奥数题。

  除了学习,兴趣爱好也不能丢,寒假里虽然围棋和街舞都没有安排课程,但我想趁着假期有时间,好好在手机上多与高手们下下围棋,我特别希望围棋上能有所突破,特别渴望下次能冲段成功;街舞是我的最爱,假期里我正好可以看看街舞视频,在家练习。

  其次,一如既往保持每天阅读的好习惯。都说得语文者得天下,语文最关键的就是阅读。假期就是读书王道日,我要好好利用寒假20多天的大好时光,大量阅读经典名著,我最想阅读的书有:《我的妈妈是精灵》、不老泉文库、沈石溪激情动物小说、《上下5000年》、《达尔文女孩》……我相信一定能在阅读中遇见最好的自己。

  我可不是光会死读书的孩子,走出去才能学到更多。所以,我让妈妈给我安排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比如18日上午我会去参加“彩虹结新年运动故事会”,下午我报名了小蜜蜂公益活动举办的《过年啦》亲子读书会,19日下午是彩虹桥亲子读书会《欢欢喜喜过大年》,2月3日下午我还将参加《十二生肖》亲子读书会。过年好看的电影齐集荧幕,我这么爱看电影岂能错过,我早就和妈妈商量好了挑几部看一下,比如《唐人街探案3》、《囧妈》、《中国女排》等。

  最后,我也不会忘了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收拾碗筷、收衣服、扫地、倒垃圾等都是我力所能及的。我是家里的一份子,有理由有义务干家务活。

  这个寒假,我会尽情享受假期的快乐,也会照着计划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

  年级:三年级

  作者:刘子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