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过年那些事_10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1-20 13:31:04

  过年,多么幸福,多么美满,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边吃边聊,一阵阵笑声传遍天际,揭开了新春佳节的序幕。

  过年是喜气洋洋的,树上、路灯上、大街小巷都挂满了小红灯笼,家家户户门上都贴差大大的福字和春联,商场的店门前都放着火红火红的花束,行人们也都穿着红色的新衣裳悠闲的街上逛着,使整个小错笼罩在火红的海洋之中。

  过新年前,大扫除后就准备写春联了,爸爸从箱子里拿出些写春联的专用红纸,又翻开春联字贴,照着字贴临摹。我作为家里的“开心果”怎么可能错过我表现的机会呢?翻开字贴,看准了一个“福”字,准备为自已家写几个“福”字,我想反正也学习写字,没什么可怕的,在砚台里倒一些墨汁,轻轻拿起毛笔,蘸上些墨,在旧报纸上照着字贴一笔一画地练起来,不久一个大大的“福”字就展现在我眼前,看着很不错,我就大胆地往红纸上写,点、横……呀,糟了,起笔点太小,横又太粗,勾又太不尖。我深深地叹了口气,写字不能太骄太急呀,我抬头看看了看家人,爷爷奶奶爸爸妈正静静的看着我,好像在说快写,相信你会写一手好字出来的。我又继续努力起来,写出一个个“福”字,一家人忙了二个小时,写好的春联与“福”字准备留到大年初一贴在大门上。

  过了两天,就到了除夕夜,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围坐在桌前,对着一盘盘丰盛的饭菜,我的口水从嘴角边流下来,我拿起筷子,夹着饭菜放入口中,大口大口的嚼着。鱼,代表着年年有余;年糕,代表着年年高升;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各色各样、应有尽有,色得有味俱全,多么有意义的一桌饭菜,全家人其乐融融,在浓浓的年味道中,在浓浓的亲情中共享天伦之乐。

  吃过年夜饭后,一家人围坐在客厅沙发上,打开挂在墙上的电视机,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是每一年不可少的节目,嗑嗑瓜子,吃些零食和水果,聊聊天,讲讲一年的趣事,觉得有说不完的话题,守岁在不知不觉过去了。

  大年初一清晨,我迫不及待拿出写好的春联与“福”字,拿上胶带,跟着妈妈到门口,只见奶奶把“福”字摆正,放在门上,我用手撕开胶带拉长,用牙齿咬断,小心翼翼地粘上去,把“福”字与门紧紧粘一起,粘好后,我退后几步,他细端说着,嗯,完美,同样的方法粘好了春联,走出门,去迎接新春特有的气息。

  我在年的味道中成长、快乐、幸福、充憬、喜悦……这些都是我不可缺少的,这段时光让我眷恋,让我回忆,年的味道永远深深刻在我的心里。

  年级:六年级

  作者:商彬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