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小学组]家乡的冬季_15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1-20 13:29:50

  我在家乡在江南——桐乡,这里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征,一年四季风景各异,我最喜欢冬天的家乡。也许你会问我冬天的家乡怎么样?冬天的家乡好玩吗?那我一定回答你冬天的家乡是一幅美丽的风景。

  江南的冬天不像北方那样,很长时间都会在冰天雪地里。江南偶尔一场雪,是上天的恩惠,鹅毛般在雪花漫天飞舞,像一人只白色的小精灵来到人间,给人带来视觉盛晏,让我们仿佛置身在《冰雪奇缘》中艾莎的皇宫之中。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慢慢的净化,变得沌洁而美好。

  我拉开窗户,尽情地享爱冬日带来的祝福,深吸一口气,我闻到了冬日独特的气味,凉凉甘甜、诱人,那些带着六角帽的小精灵们,还是一直无忧无虑的飘飘悠悠的飞在空中,我申出手,小精灵们跳上我的手心,抿嘴一笑,摇身一变成了一滴水珠,望眼出去,小精灵们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毛毯,给大树空上了银装,给汽车摸上了新鲜的奶油,这时家乡罩在皑皑白雪之中,黑白相间,温婉而醉人,就似一幅正在呼吸着的水墨画,为冬日增添一份平实的浪漫。

  这就是家乡的冬天,上天给于江南的美景,不仅美还很快乐,为什么快乐?

  瞧,小朋友们已经穿上棉袄,戴上棉帽,奔向雪地,像上了战场的士兵,分成两队,有的开始建超了防护墙,有的不停地搓着雪球,这是要干什么?一时间,只见雪球满天飞舞,笑声也满天飞舞,小朋友们有的边追边打有的则边逃边还击,还有的再高兴地唱道:“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这时那边一个雪球飞了过来,这边飞快地还击。我冲出门,快速成为战队一员,我一侧身,躲过一次袭击,我将手中的子弹你见机关枪一样向对方扫射,几名小伙伴中了子弱,正在我得意之际,“砰”一声,一个导弹击的头,我的脸上,眼镜上都是雪花,活像一个雪人。不服输的我,连续给对方几发子弹,炸的对方溃不成军。我高呼:“噢,胜利了、胜利了!”,原来这是打雪仗,是快乐的雪仗,是冬天特有情怀。还有几个文静的小姑娘在不远处正堆着雪人……

  小朋友们在快乐的玩着,那么大人在忙什么?只在村口的方场上已被大人放几张桌子,准备着最热闹的百桌宴,每家每户做一两个特色小菜,放在一起,全村的男女老少围坐在一起,吃一席流水晏。一个身影从隔壁出来。啊,是李奶奶,她一定又是做那只拿手好菜——红烧猪蹄膀,各个孩子都鼓劲李奶奶做的红烧猪蹄膀,鲜嫩的猪蹄上洒点葱花,香气直透毫端,让人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口;这时林阿姨两手提着大汤盆的边缘,热气直冲云霄,是林阿姨养了半年的土鸡煲,自已养的土鸡,营养非常丰富,没有任何激素,吃的也放心;酷受钓鱼的王爷爷来了,每天都能看到王爷爷钓很多鱼,有时还给我家一些,今天不知道带来了什么呢?哈,今天王爷爷带来了清蒸白鱼、白灼河虾和酱爆螺蛳,野生的鱼虾又肥又嫩又鲜,真是好味道呀。那我家又准备了什么?只见爸爸在厨房里忙里忙外,准备家乡有名的特色小菜红烧湖羊肉,它酥酥的,甜中带点微辣,吃起肥而不腻,香酥可口,色香味俱全……不一会村口的古树下,百桌晏上放满了各色小菜,酱鸡、酱鸭,老鸭煲,霉菜扣肉、柴扎肉、、清蒸白鱼、白灼河虾、酱爆螺蛳、红烧蹄膀土鸡煲(汤)、蛋黄南瓜、香菇青菜、桂花年糕、酒酿圆子以及各类时鲜蔬菜……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风情,寒冬腊月,灶灶火旺,村肆溢香。一片绝美的冬景,一场美食的盛宴即将开启。

  冬季的家乡特有一番风味,其他三季所没有的气份,一起在冬季来感受江南水乡的魅力吧!

  年级:六年级

  作者:商彬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