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冬游艺圃_65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1-20 13:24:11

  艺圃藏在苏州吴趋坊的一条窄巷之中,不太好找。车只开到“陈记馄饨”就停下来了。冬日里,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泡泡小馄饨,等从头到脚全暖透了,再逛园子,岂不美哉!

  沿着青石板路走向巷子深处,两旁都是些经年的老房子。一间间小店林立,买羽绒裤的、卖花棉鞋的、卖烧饼的……叫卖着、吆喝着,市井气十足。看到一扇红色的小门就到了。这扇门,走出去是大俗,走进来却是大雅。

  整座园子沿池而建、精巧秀丽。由北向南依次是延光阁、爱莲窝、朝爽亭、响月廊……博雅堂在池的最盛处,水光山色从门里、从墙头透进来,到屋内的窗前、桌上,屋内有名人字画、有古瓷、有明代家具,院子里哪怕是在万物凋零的冬日,也鲜花不断。主人有这样好的园子,他家的女儿们就算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也不会无聊吧!

  博雅堂外的池水清极了,池上的假山笼罩着一层青色的雾霭,在水里映出青灰的倒影。远远望去,竟看不到一棵杂树,山顶上高大的乔木一律落光了叶子,枝丫在灰色的天空中画出了或粗或细的线条;半山腰的竹林郁郁葱葱;山脚下尽是盛放的迎春,热热闹闹的开着,正好打破了冬日的寂寥。

  梅,在冬日里给这园子添了不少光辉。它们不像香雪海的梅那般一片片,一丛丛茂密成林,它们胜在色彩斑斓,红的、白的、粉的、黄的,混合着涂在水面上,幻化成一幅轻渺淡雅的水彩画。

  我还会再来的,春去延光阁喝茶;夏来爱莲窝赏荷;秋登朝爽亭观枫;来年冬天呢,等下一点小雪时再来,会更妙吧!

  年级:初一

  作者:张嫒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