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20年寒假征文中学组]石缝中的小芽_10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1-20 13:19:56

  作者:康卓

  年级:初三

  去年冬天,家里出了很大的事情。疼我的姑姥突然去世了,奶奶也得了抑郁症,一家子陷入了沉寂,我也因为学业不佳每天浑浑噩噩,活得生不如死。

  在去年十二月,我辍学的念头越来越激烈,并且不再愿意和其他人说话,每天窝在宿舍。最后父母还是选择带我去医院进行心理检查。三天后结果出来了——重度抑郁,比我奶奶还要严重。医生告诉我们如果想要减轻必须每天开心起来,并且配上一定的药物。高昂的治疗费对我们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从那天开始,我不再去学校学习,取而代之的是数不尽的药和按时遛弯。有一天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突然瞟见了那一堆砖里有一抹淡淡的绿色。往进走走才发现原来是一棵弱不禁风的幼苗。它很不起眼,仿佛是被人刻意移栽在这里的,和这个季节的寒风很违和。我心里暗嘲道:“这东西一看就活不了几天。再说了,谁会在的天气出来为你浇水呢?这棵苗苗不是被渴死就是旱死.”过了几个星期,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去看看它是不是还活着。慢悠悠的走到那儿,发现它没有死,反而还比上次大了许多。我突然想:如果我每天都来给它浇水,它会不会变成一棵大树呢?于是,我每天准时出去浇水,生活也变得有意思起来。开始和别人分享我看到的人或事,性格也慢慢变得开朗起来,也慢慢忘了这棵树苗。过了几个月我选择去打工,为家里分担一些,父母也同意了。有一天晚上突然想去遛弯,走在那条熟悉的大街上,漫不经心的在想些什么事情。突然发现了一棵粗壮的树苗,走近一看竟是之前那棵弱不禁风的苗苗。心里突然震了一下: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苗苗,用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通过自己的努力竟然长成了这么一棵粗壮的树苗。那一刻,我下定了决心,重新捡起丢掉的学业,从头开始。我和父母说出了这个想法,他们立马同意,并开始给我联系学校。我相信天意,更相信自己的努力。

  距离上次去学校已经一年了。这一年时间里,我做了很多我自己都想不到的事:利用假期时间赚了第一桶金,并用这笔钱自己去了一次辽宁;每天写作文,按月投稿,学校的门卫处全是我的稿费邮件;开始练习跆拳道,并且考了黑带二段证书。今天回过头去一想,突然发现自己获得的成就连自己都觉得震惊。如果自己不去努力,哪会有今天的成就,如果那天没有遇到那棵弱不禁风的树苗,我现在会不会还在那个小地方打工。为了自己的学业或者梦想,一定要学会努力,一起加油吧!要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结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