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书信:写给巴金爷爷的一封信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8 19:48:44

  敬爱的巴金爷爷:


  您好!


  今天读了您写给家乡孩子的信,才真正的认识了您。您是一个才华横溢,用毕生的激情与智慧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为人类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从这封信中,得知您有病,但您还是执意要给家乡的孩子回信,让我感触很深,说明了您是一个非常有感情的人,您的心里装着祖国的同胞、家乡的孩子。您不是为自己而活,不是付出就要回报的人,而是为别人花费更多的爱,更多的同情,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


  这封信也让我读出了许多受益终生的道理,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享受而在于奉献。人活着不是为了白吃干饭,我们活着就是要给我们生活其中的社会添上一点光彩。教育我们要为社会添光彩。为别人奉献爱。读懂了开花结果的真正涵义,也读懂了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


  同时,您告诫我们要用宝贵的时间好好学习。使我理解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真正含义。时间,就像一条匆匆流淌的小河,一去不复返,时间流过每个人的身边,知道珍惜的人能从河里捞出无穷的宝藏,浪费时间的人只能从河里捞出后悔和失望。只有珍惜时间的人,才懂得时间的宝贵。


  巴金爷爷,我们一定会珍惜时间,好好努力学习,以您为榜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祝您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0513714823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