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改写扩写:改写《望洞庭》(三)_35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8 13:22:23

  秋天的一个夜晚,唐朝着名大诗人刘禹锡来到了美丽的洞庭湖畔,观赏这美丽的秋夜湖景。


  洁白如玉的一轮圆月发出柔和清亮的光,与清澈有波浪的湖面交相晖映,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清澈的湖水里倒影着美丽的月亮,月亮衬托着微波粼粼的湖面。在月光照耀下隐约可见倒映在湖中的影子。无风吹拂的洞庭湖,如未磨过的青铜镜一样,少了几分光泽与色彩,但却反映着朴实、纯朴的洞庭湖的另一面。


  从远处望洞庭湖的山山水水,就觉得更加的美丽了。洞庭湖到处是一片墨绿,如一颗绿得发光的宝石。洁白的洞庭水中间有一座墨绿的小岛——君山,在环绕的洞庭湖的衬托下,真是像一只白银盘里放着一颗墨绿的青螺啊!


  欣赏着这一幅美丽的洞庭秋夜图,着名诗人刘禹锡禁不住诗兴大发,并挥笔写下了这一首《望洞庭》:


  湖光秋月两相和,


  潭面无风镜未磨。


  遥望洞庭山水色,


  白银盘里一青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