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写景作文:兰墅公园的早春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6 19:35:25

  迎着徐徐的春风,我和妈妈信步来到了姚江边的兰墅公园,寻找春天的足迹。


  一进公园大门,我就被一树树欣然怒放的玉兰花吸引住了。一棵棵红玉兰早早地穿上了节日的盛装,好像一位位面带微笑的迎宾小姐,充满热情地欢迎市民们的到来。一旁的白玉兰也不甘示弱,穿着皎洁无瑕的燕尾服,站得笔挺,真像一位位英俊的白马王子。仔细一看,每朵花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还未开放,好像还没睡够似的;有的绽放了两三瓣,其它“胆小”的花瓣还抱成一团;有的花骨朵像妈妈肚子里的小宝宝,还不舍得离开;有的已经全部绽放,层层叠叠,好看极了!


  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玉兰花之后,我们继续往公园深处走。不一会儿,我们就走到了姚江边,看见了亭亭玉立的柳树姑娘。从远处望去,那柳树姑娘的“头发”就像一团团绿色的“烟雾”,走近看那团“烟雾”,是一片片嫩绿的叶子,犹如一颗颗瓜子般大小的翡翠。一根根枝条像一根根垂下的丝线。这不禁让我想到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风吹在脸上,带来一丝暖意,看来“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大好时光马上就要到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