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作文:抢出来的智慧_7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1-15 16:58:41

  童年,就像一本厚厚的相册,记载着我们多彩的生活,也记录着我们纯真可爱的心,在我的“相册”中,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下午,阳光从窗外透进教室,老师哼着小曲,满脸笑容地走进来,说:“今天我们一起玩个游戏吧!”,同学们一听欢呼起来,只见老师从盒子里拿出一小块橡皮,放在桌子上,说道:“游戏规则是:找两个人上台,当我从一数到三时,你们就抢,谁抢到谁嬴。”同学们个个磨拳擦掌跃跃欲试,最后老师选定了杨虎成和张威虎,只见他俩大摇大摆地走上了台,瞪着对方,谁也不服输的样子,同学们喊道:“杨虎成加油!张威虎加油!......”

  只听老师大声说道:“一!”,大家倒吸了一口气,有的同学情不自禁地站起来,伸长了脖子,注视着台上的两个人,我的手心也开始渗出汁来,替台上的选手捏把汗,只见杨虎成眼睛直盯着橡皮,那块小小的橡皮,这会儿在他的眼里,仿佛变成了一个价值连城的宝贝般。

  “二!”老师话音刚落,只见杨虎成的手微微侧了侧,教室里鸦雀无声,静得只能听到同学们的呼吸声,我搓了搓手心的汗水,“三!”说时迟,那时快,还没等同学们反应过来,杨虎成快如闪电般,一下子就把橡皮夺到手中,同学们顿时吹呼起来,掌声此起彼浮。

  老师让杨虎成说一下获奖感言,他说:“这个游戏,其实只要全神贯注,将右手靠在左手上,听到口令,迅速向前一掠,橡皮就到手了。”同学们听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抢橡皮”游戏真好玩,不但考验了我们的专注力,还锻炼了我们的反应能力。同样,在我们的生活、学习中是不是也一样呢?培养高度集中精神状态,学习掌握技巧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原来游戏中也是有智慧的啊!

  年级:四年级

  作者:李可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