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作文:春风十里_45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1-15 16:56:06

  “年轮过了几度,竹屋前的柳树已成林,吹遍了春风,来年却也不归。”

  依稀记得故乡的泥土和风,柔软温和,一场雨过后空气中便氤氲着泥土的气息,风也带来了春天的信件。

  你走了以后,似乎也与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不再相识,“驿寄梅花,鱼传尺素”渐渐地存在于往事与回忆,随风而逝,连年也不见你踪影。

  你是否能想象,门前柳树已亭亭如盖矣,垂落的长发也已及腰,微风中摆动着身子,风姿绰约。她温婉而立,站成了一行爱情诗。

  你是否还记得,藏青色的天空有浮云掠过,雄健的苍鹰振翅而翔,在高亢嘹亮的声音里化作流星,电光火石间坠落下地平线。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你这一生,行过了无数的桥,走过了无数的街市,遇见了无数的人,却终将在遍体鳞伤中回到那个与世界初见的地方,那是你存在于天地间的证据,给你希望,也给你彷徨。

  故乡的原风景,也许还刻在你的脑海里,也许早已被忘记;但你要记得,你是大地的孩子,身上流淌着大地的血液,每一缕呼吸都散发着纯真的泥土香气。

  姓名:江妤诗

  年级:初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