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演讲稿:拥抱微笑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1-15 14:12:55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91班的xxx,我发言的题目是“拥抱微笑”。


  微笑,你曾给予过谁?谁又曾赠予过你?微笑是一股暖流,缓缓地流向人们的心田;微笑是一种力量,推动着我们前行。


  生活中竞争无处不在,真正的竞争不是一场厮杀,残酷只是表象,你是否吝惜给对手一个祝福的微笑?人生时刻都在PK,你不PK,就可能被PK掉。有时被PK败了,也不要忘了给自己一个不怕失败的微笑。


  命运只留给霍金几根能活动的手指,而他总是微笑着面对自己身体的残缺,心灵洒满阳光。在这种极端身体状况下,霍金和罗杰彭罗斯合作,共同证明了奇性定理,并独立提出了“霍金辐射”理论。他虽无法用健全的步履行走,但乘坐着“思考机器”,一次又一次越过了想象的边界,在统一广义相对论和量子力学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他虽无法用正常的声音表达,但在电脑的帮助下,一次又一次地成功演讲,提出自己对世界的看法。霍金从未放弃过生命的微笑!我们要学会微笑着面对挫败和磨难,努力创造奇迹!


  林肯曾碰到过不怀好意的挑衅。林肯身材瘦高,腿特长,有一位自命不凡的同事不无讥笑地问林肯:“一个人的两腿应该有多长?”林肯微笑着沉稳地回答:“至少应该碰得到地面。”有时候,微笑着面对嘲笑,把它当成自己前进的动力,给别人一个宽容大度的微笑,又有何不可呢?


  生命中如果缺少了微笑,那将多么黯淡!微笑与生俱来,没有人会对微笑免疫。当你用微笑拥抱他人,拥抱生活,拥抱这个世界时,幸福和快乐也会紧紧拥抱你!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微笑着面对一切,保持乐观的心态,那么即便岁月无情地流逝了,你的心灵也会永葆青春的笑容!


  以微笑开启每一天,让你微笑永驻心灵!让我们尽情拥抱微笑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